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显著改善航运条件 三峡蓄水为长江航运带来生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6月1日,三峡工程正式下闸蓄水成功。如果水情允许,6月13日就可能蓄至135米水位;16日,水库双线五级船闸将开始试通航。

  中国青年报报道说,对长江航运来说,三峡蓄水成功意味着67天的断航管制结束,过往三峡的船舶不再翻坝,给长江航运带来了新的生机。

  蓄水至135米水位并恢复通航,尤其是最终蓄水至175米,对长江航运而言,将显著改善川江航运条件。

  据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助理王小毛介绍,三峡工程蓄水实现最终规模后,坝前水位将抬高100多米,水深加大可使川江中的险滩、险段消失;江面的拓宽可使控制单向航行的区段能够实现双向航行,回水可改善大坝上游570到650公里的航道,在这一区段内的航道可以通过万吨级船队,万吨级船队可直达重庆市九龙坡。

  除了三峡大坝上游航道将发生巨变外,大坝和武汉之间的航道也将显著改善其航运条件。三峡工程蓄水以后,可以调节枯水期的下泄流量,增加1000至2000立方米/秒的流量,增加航深0.5米左右,从而使荆江河段中的一些险滩消失,这将显著改善中游航道枯水季航运条件,万吨级船队可以通过。

  王小毛还介绍说,目前,长江的年通过能力大约为1000万吨左右,三峡工程建成以后,其年通过能力将飙升至5000万吨,相当于增加了4倍;运输成本可降低35%—37%;宜昌和重庆之间的航程可以缩短约6小时。

  航道改善,众多航运企业抢抓机遇。据重庆市交管协会客运分会秘书长胡德明介绍,各水运企业均开始转向,主营旅游客运和货运业务。据不完全统计,从2001年开始,已先后投资1亿多元对30多艘客船进行改造装修,增加一、二等舱;三等舱设独立卫生间,减少甚至取消四等以下舱位,增加娱乐设施,实现船舶的更新换代,适应游客的要求;同时,大力投资上货船,尤其是集装箱船和滚装船。(田文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非常笑话 掌握成人世界的快乐宝典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宠爱自己的身体,每天站在全身镜前检视自己的裸体,或站或蹲……
非常笑话
保你天天开心超爽至极!现在订阅更有机会赢取彩屏手机大奖!
图片
铃声
·[萧亚轩] 开始爱
·[何韵诗] 我找到了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铃声搜索


非常时期看新浪会展!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优质中小学教育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丰乳+性高潮电乳夹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