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旅行社报出“33元游广州”低价 不为利润为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继日前广之旅推出38元“广州一日游”后,昨日广东铁青再推出了33元“广州一日游”的特价线路,而先前以相同的线路游一日广州,价格约在100元左右。对此,旅行社纷纷表示,低价是为了帮助旅游市场的重启,是短时的。

  记者昨日从“广东铁青”了解到,从这个周末开始,铁青将重新开启署前路口的“旅游车站”,并推出两条33元的“广州一日游”线路,分别是新广州一日游和番禺大夫山、驼
鸟园、琶洲会展中心一日游,价格是目前最便宜的。

  旅游解禁后,广东的旅行社纷纷想到了用价格来吸引游客,为沉寂多时的旅游造势,同样的旅游线路,“非典”前后的价格相差几倍,为何要推出如此低廉的价格?这样的价格能持续多久?对此,广州各大旅行社表示,低价线路的推出,主要是由于旅行社、景点、酒店等各个相关环节的共同让利,目的是为了启动广州的旅游市场,刺激消费者的出游欲望。但低价线路的推出都是有限的、短时的,只是旅游市场重启阶段,帮助旅游市场复苏的一种方法。

  有业内人士认为,便宜的价格和健康的景点将成为非典过后,开启旅游大门的钥匙。

  部分特价线路

  其实,自从广东旅游解禁以来,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走出家门,重新建立游客对旅游的信心,广东各家旅行社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特价线路。“广之旅”与省内一些景点合作,在旅游推动时期,推出更新颖更超值的广州游、省内游线路。如78元的顺德新貌美食全接触一天游,88元的鼎湖山、七星岩、仙女湖美食随心选一天游,78元的果园荔枝任摘任食、健康中山行一天游,298元的英西峰林、茶趣园二天游等。南湖国旅也适时推出了“48元游转番禺”“68元游鼎湖山”“108元龙母祈福一天游”等线路。而广东中旅针对港澳游和省内游市场也大做文章,推出的58元游番禺,不仅游览番禺的大夫山森林公园、琶洲国际会展中心,还包括了一个午餐。湛江、北海三天特惠团只需398元,比以往的价格便宜了近30%……

  广之旅为旅游市场预热

  对于旅行社推出低价线路,广之旅董事长郑烘表示,之前广之旅推出38元的一日游特价线,只是一个庆祝活动,而这条线路严格来说也并不是一个旅游产品,也不是常规的旅游线路,是联合了旅游景点等推出的优惠,当时并不是以盈利为目的。郑董说,这主要是为了引起市民的关注,传递出一个信息:广州市民又可以出游了!借以为广州旅游聚人气,启动广州的旅游市场。当时广东的旅游警告刚刚解除,旅行社最重要的是重建市民出游的信心,而且当广之旅推出的特价线只是临时性的,当时也只做了两天。从事后的效果来看,旅游市场预热的效果也达到了。

  郑烘认为,现在已经没有必要再推出低价团了。长期搞特价、低价对旅行社以及旅游景点都是一种危害,尤其是景点。特价搞得多了,市民会形成一种价格上的思维惯性,例如香江野生动物园的门票是110元,但如果旅行社长期推出30~40元的线路,游人就会觉得香江的门票不值这个价钱。此外,“非典”之前,正常的“广州一日游”价格是128元,最便宜也要98元,一旦旅行社恢复了正常的线路价钱,游客就会觉得,旅行社几十元都能做,为何还要这么贵,是不是和景点联合起来牟利……这都不利于旅游业的恢复和发展。

  之前是广州旅游市场的启动阶段,因此旅行社出现一些低价,也是为了吸引游客。如今旅游进入复苏阶段,郑烘指出,旅行社不应再在线路价格上实行大甩卖,可以通过推出优惠价格等方法,逐步推进旅游市场恢复正常,例如游肇庆鼎湖山,正常时期价格约在100元左右,如今不少旅行社推出了80多元的优惠价,市民可以接受,旅行社也有钱挣,才可以帮助旅游业的逐步恢复。

  广东中旅省内游价格战打不起来

  广东中旅的徐永胜总经理表示,目前广州旅游市场最需要的是游人的信心及重开后旅游市场平稳,而且省内游的利润并不高,因此打省内游价格战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的很多省内游线路价格非常便宜,主要是由于旅行社、景点、酒店等各个相关环节的共同让利,目的在于启动旅游市场,但服务和产品仍将是旅行社服务的根本。

  南湖国旅挑起市民出游欲望

  南湖国旅布立凯总经理表示,经过近两个月的沉寂后,广州市民出游的欲望已变得较为强烈,旅行社以超低价推出旅游线路,主要是为了挑起众多市民的出游欲望。特价线路的推出,是旅行社与景点联手让利,目前随着这些线路的推出,省内游也开始迅速升温,解禁虽只有几天,但南湖国旅省内游报名参团人数已多达几千人,估计到6月10日前,报名参团的人数将会超过2万人。

  广东铁青用价格聚人气

  “广东铁青”的宣传主任周颖表示,广东铁青在6月的每个周末,推出33元的广州一日游特价,是旅行社内部的调整和各景点让利的共同结果。这个价格,在旅行社来说是收支基本平衡的。

  至于为何要推出低价线路,周颖指出,如今广州的旅游市场刚刚启动,要用价格来刺激市场,低价能吸引到更多的游客。现在还有不少市民在犹豫等待,但看到如此“诱人”的价格,觉得旅行社防“非典”的措施做足了,还是不愿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就可能会出门旅游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非常笑话 掌握成人世界的快乐宝典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宠爱自己的身体,每天站在全身镜前检视自己的裸体,或站或蹲……
非常笑话
保你天天开心超爽至极!现在订阅更有机会赢取彩屏手机大奖!
图片
铃声
·[萧亚轩] 开始爱
·[何韵诗] 我找到了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铃声搜索


非常时期看新浪会展!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优质中小学教育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丰乳+性高潮电乳夹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