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地产救市措施即将出台 京城购房售房转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09:36 北京青年报

  王军光

  近期一直为业界关注的地产救市措施即将出台。记者从市住房资金中心了解到,有关方面正在研究促进房地产销售和开盘相关措施,市住房资金中心将适当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款等,拉动全市的住房消费。

  对于购房人的利好消息还包括,在非典疫情期间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将采取临时措施,凡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效期至2003年5月或6月、7月的(不含许可证有效期至2003年5月之前到期的),按照规定可预售商品房,其有效期限延长至2003年8月,至2003年8月下旬再到市国土房管局办理换证手续。

  对于开发商来说,利好消息也不止一个,凡与京国土房管局或各区县国土房管局签订的《北京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从4月20日开始进入合同执行顺延期,顺延期暂定为7月底,如有变动再另行通知。在顺延期内受让方可享受地价款付款期限、开发建设期限之违约责任的免除。通知要求,出让合同约定的地价款付款期限顺延:顺延

  期内不再计算资金占用费、滞纳金;已经交纳了资金占用费、滞纳金的,不予退还;顺延期前及期后的资金占用费、滞纳金照常交纳。同时,出让合同约定的开发建设期限顺延:出让合同约定的动工施工期限、完成一定工程量期限统一顺延;合同约定的竣工日期和受让方提出的开发周期延长或竣工日期延长的申请期限同时顺延。

  同时,2003年5月至7月期间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由银行出具的投资25%证明中已经注明所申请商品房的工程进度的,不再进行现场勘察。

  政府还在研究制定受非典影响较重行业的营业性出租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加快办理预售许可证、测绘和权属抵押登记等手续,简化审批程序,为开发企业和购房人创造便利条件。

  记者还了解到,市局会同市建委组织市交易所、北京房地产网等筹办“网络和电视房地产交易展示会”、“露天小型二手房展示会”、“低价位商品房展示会”,拓展房地产销售渠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