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彩电专题 > 正文
中国彩电业应诉美国反倾销 长虹厦华聘请律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 07:1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王义伟13日报道】

  在应诉美国对华彩电反倾销一案中,长虹和厦华先行一步,率先聘请律师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递交了应诉申请。两家公司的申请文件已经被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正式公布。

  两家公司是通过所聘请的美国律师事务所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递交申请的。长虹聘
请的是W iley re in and fie ld in g律师所,具体负责的两位律师中有一位华人,名为王晓玲(音);厦华聘请的是W illk ie fa rr and ga llagh e r律师所,两位律师全是美国人,不过据记者了解,在本案中,厦华所聘请的美国律师所在中国有合作伙伴,是北京的柴付律师事务所。

  长虹的代理律师在文件中表示,他们代表自己的客户向国际贸易委员会递交参加调查的申请。根据2003年5月2日的反倾销起诉书,长虹是本案产品的外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因此是本案的利害关系方,为此,长虹准备全面参加此次调查程序,包括递交文件、参加听证会等等。厦华的代理律师在文件中表达了同样的内容。

  【记者綦书环王义伟13日北京报道】经历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倾销调查,中国的彩电企业,特别是大型骨干企业认识到,应当通过长期艰苦扎实的努力去开拓市场、赢取利润,以恶性的价格竞争换取国际市场份额这种饮鸩止渴的做法最终将给中国彩电业带来毁灭性打击。

  创维负责海外市场的多媒体国际公司总裁刘辉阳就遭遇美国反倾销诉讼一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如上观点。同时,刘辉阳还表示,此事会对中国彩电出口造成一定影响,但绝不会影响全局。

  就创维来说,创维公司将充分发挥其在墨西哥的彩电制造基地的优势,充当其对美国出口的桥头堡。创维是中国的彩电出口大户,2002年度出口总额突破2亿美元大关。

  刘辉阳还介绍说,创维今年的出口目标是3亿美元,彩电出口力争超过250万台。他对今年的出口形势表示乐观。

  【记者綦书环13日北京报道】美国企业向中国彩电提起反倾销申诉,TCL成为被申诉对象之一。

  接到中国机电商会的通知之后,TCL立即召集相关人士进行了材料收集和分析,并组织了一个由财务、销售和法律人员组成的专门工作组,在商会的指导下积极准备应诉,依照国际游戏规则维护TCL在美国的合法权益。

  2002年以前,TCL在美国的彩电销售量很小。2003年第一季度以来,TCL在美国销售彩电大约有30万台,与2002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TCL今日针对此事发表的声明指出,和中国大部分彩电企业一样,TCL在美国不存在低于成本销售的情况。TCL对美国市场是重视的,希望将这个市场作为一个长远的事业去经营,不会为一时之利伤害长远利益。

  TCL还认为,美国五河公司以及两个工会组织并不具备反倾销诉讼申诉人资格,对中国彩电进行倾销申诉是不够谨慎的。

  TCL对中国彩电企业赢得反倾销诉讼持积极态度,TCL认为美国有关企业、组织,以及美国政府,应该本着积极的、善意的心态面对两国间的贸易发展,为两国贸易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TCL在声明中还说,将一如既往地在W TO规则和所在国法律规则下开展国际经贸活动。无论出现何种风浪与困难,都不能阻止TCL的国际化步伐。TCL希望本次风波能尽快结束,不要对两国正常的贸易关系造成任何实质性伤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彩电新闻 全部反倾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