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SARS加速零售业变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4:52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 田爱丽

  零售商在抗击“SARS”的同时,该如何将这种“商业危机”转化为“商业契机”呢?对此,百佳超级市场董事总经理冯砚祖(见右图)认为,SARS在改变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同时,将加速零售业经营变革,而先行者可能会获得“非典”商机。

  超市加速占领生鲜市场“SARS”除了给国人带来恐惧和不安之外,同时也为商家带来一定的商业契机。如,广州人喜欢去肉菜市场购物的习惯很可能受到较大的冲击,无形中加速了超市占领生鲜市场的进程。

  绿色食品蕴涵商机

  除一些健康产品以外,消费者对选购天然有益的健康食品,如水果及蔬菜等的需求也会大幅提升。“无公害”商品、“绿色食品”等之类的产品将成为消费者抢购的重点。毫无疑问整个市场的水准和商品的质量也间接得到提升。

  另外,顾客对天然有益的健康食品购买多了,自然对食品种类的要求亦提升了。提高采购的专业化程度,并带动国内相关的食品行业水平,有可能是今后中国零售业发展的趋势。

  熟食加工将流程化运作

  同样,熟食的质量和产品的可靠性也同样受到消费者的重视。百佳专为熟食制作制订了一套严格的量的搭配标准,整个制作过程就是一套系统流程,每个员工只操作其中一个程序。因此熟食的技术、质量也依然可以得到保证,而且便于安全监控。不难猜测,SARS之后,超市对熟食加工的流程化运作有可能成为商家改进的重点。

  体育用品可能成采购重点

  人们以往太过忙于工作而忽视了健康,不注重平时的体育锻炼,经过“SARS”之后,商场的体育用品和器械的销量直线上升,人们最终发现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观念才是最重要的。而这方面的商品也很可能成为超市杂货采购的重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