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全面聚焦传媒业 > 正文
MTV全球音乐电视落地广东 期待今明两年盈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08:5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冯戈 发自北京

  5月7日,全球最大的传媒集团之一美国维亚康母公司宣布,公司日前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正式签约,其旗下的MTV全球音乐电视台于4月底正式通过广东省有线电视网落地中国。

  进入广东有线电视网

  MTV电视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及维亚康母中国区首席代表李亦非对本报记者表示,3月26日,MTV全球音乐电视台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负责人在北京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从4月26日开始,24小时全天候播出的MTV音乐电视频道正式通过广东有线电视网络进入广东的100万户家庭。现在广东的观众可以在增补39频道看到24小时播出的MTV音乐电视频道的精彩节目。

  MTV音乐电视频道是得到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在广东落地的第一家国际品牌的电视媒体。

  早在1995年MTV就开始进入中国,随后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就成为第一批正式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国际电视媒体在全国的三星级酒店及涉外小区落地。

  期待今明两年盈利

  李亦非称,公司对此次MTV音乐电视频道在广东落地的收益增加期望值很高,她乐观地预计今年或明年维亚康母将在中国内地实现盈利。她表示,维亚康母在中国的收益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首先是广告收入,这项收入在利润构成中占到80%-90%;第二是收视费,这项收入在整个利润里占10%;另一个是特许经营费,利用既有的品牌派生其他的产品或进行合作,这笔收入占5%的比例。

  过去几年MTV的收益每年在中国以30%至50%的速度增长。李亦非表示,MTV音乐电视频道落地后不会影响向其他电视台提供节目,并将会继续寻求在广东省外的市场拓展机会。

  对于MTV在中国每年的营运费用,李亦非则拒绝透露,但她同时表示落地后营运开支预计将增加,她同时透露维亚康母目前在中国累计投入的资金有1000万美元。去年MTV全球音乐电视网的全球的业务收入有40亿美元。据悉,现在MTV有15%的业务来自亚洲,而在这15%的业务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

  MTV落地之后,维亚康母希望不久Nickelodeon儿童教育频道也能在境内落地,目前正在申请过程中。该频道以面向8~14岁儿童的教育节目为主,目前,该节目已在近100个频道播出,覆盖20多个省市。

  李亦非同时表示,维亚康母一直都在中国寻找购并的机会,但一定要求它是这个行业的领导者和领先者。现在已经锁定了4至5家对象,重点是发行领域,另外还有制作、广告、出版等领域。

  维亚康母公司(相关链接)

  维亚康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传媒娱乐集团之一,涉足电影、电视、出版及与娱乐相关的其他零售业务,2001年度《财富》500强排行榜上,维亚康母公司名列85位,市值870亿美元。

  维亚康母旗下拥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MTV全球电视网、Nickelodeon儿童频道、派拉蒙电影公司、派拉蒙电视、派拉蒙主题公园、Blockbuster录影带出租连锁店、Spelling电视节目制作公司、Showtime电影频道、西蒙出版公司、19家电视台及1300家电影院。

  《国际金融报》 (2003年05月08日第一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TV全球音乐电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