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房地产市场 > 正文
外埠人士推动京城楼市 四成商品房被外地人买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 15:58 北京日报

  北京四成商品房被外地人买走,仅去年外地购房团已先后15次进京参观购房,直接购买房产成交额约1.6亿元在前不久刚结束的一场京城房展会上,透过熙熙攘攘的购房人流,不少参展楼盘的销售人员再次发现了外地购房团的身影。

  据了解,大规模的外地购房团进军京城楼市,始于去年3月29日首批温州购房团抵京,两天时间内参观了4个楼盘,意向成交15套,金额达2000多万元。紧接着,4月20日第二批温
州购房团抵京。而到7月份,“宁波团”、“沈阳团”、“港澳团”、“福州团”、“义乌团”等其他外地购房团相继抵京,在京城楼市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据有关资料显示,截至2002年底,外地购房团已先后15次进京参观购房,累计进京参团960人次,接待报名参团人数达3500人左右,直接购买房产成交额约1.6亿元。

  据国家经贸委信息中心不久前的一份统计分析表明,北京四成左右的商品房被外地人买走。

  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外地人在京购房?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房?

  调查显示,北京目前有流动人口380万人左右,其中一半常年在京,他们构成了北京房地产市场重要的潜在客户。从1997年下半年开始,北京市允许外地人购买商品房至今,已批准外地人购买商品房通知书两万多份,成交额近百亿元。此外,除常年在京的外地人外,一些不在京的外地人也在北京购房作为投资,这一趋势在我国加入WTO及北京申奥成功后更加明显。据了解,外地购房者大多是有实力的成功人士和企业。他们投资的重点是地理位置佳、升值潜力大的中高档楼盘及成熟社区的底商和成熟商圈的写字楼等。

  面对外地人来京购房所呈现出的勃勃生机,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相对而言,京城许多开发商还显得心理准备不足,有的开发商热情不够,当被问及外地人在京购房的相关政策时,一些售楼人员竟不甚了解。同时,许多楼盘没有设立租务部,无法满足外地人提出的代为出租、收租等要求。相关人士认为,开发商营销手段滞后,中介行业明显缺位、律师行的冷漠,说明北京相关行业在楼市迅速发展的进程中还有待于完善。

  然而,外地人来京购房所带来的巨大资金流已使得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转移营销思路,把目光投向外地购房人的口袋,以获取最大效益。像“新御景”项目的开发商去年5月,南下上海,短短三天巡展中,众多上海参观者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为了让购房者更加了解楼盘,他们特别组织了上海看房团赴京实地考察。经过购房者实地检验、了解情况后,上海购房团客户立即决定签约购房。据开发商透露,仅在集体签约仪式上成交的客户就有20余位。同年7月,“朝阳园”、“新城.国际”等项目也先后赴港展示,将外地富人请进京城。在北京宣武区广安大街一家楼盘售楼处,销售部的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均价在6500元的中高档的客户中,外地人占了2/3,本地客户只有1/3。在郊区一别墅的样板间里,一位项目经理也告诉记者,该项目有1/3卖给了外地人。

  有关专家认为,在我国加入WTO和申奥成功的双重利好之下,今后外地人来京购房投资置业的热潮将会排浪式涌来,大量的外地人进京购房将会触动京城楼市奔向另一个春天。(哲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