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非典”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 正文
北京市商委调查显示 餐饮市场显露回升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 08:07 北京青年报

  范海涛 植万禄

  市商委调查显示,近期百货店销售额下降60%以上,客流量下降70%-80%,但是餐饮市场显露回升迹象

  本报讯北京市商业委员会昨天发布了近日本市商品供应情况,从4月30日到5月4日,本
市餐饮市场有回升迹象,除了外卖食品继续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以外,餐馆的预订饭桌数也继续增加。

  北京市商委新闻发言人阎立刚告诉记者,尽管今年五一期间各大餐馆的营业额同比去年下降,但是环比逐渐升高。所谓环比,就是当天的营业额相对于前两天的营业额的比例。阎立刚告诉记者,环比的增加最能够体现近期餐馆的销售情况逐步好转。如北京市近期对11家餐饮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5月4日这11家餐馆共实现营业收入118466.2元,同比下降58.4%,环比上升269.6%;共接待4098人次,同比下降58.1%,环比多接待8540人次,上升279.5%。另外,除了外卖市场继续升温,部分餐馆预订桌饭增加,北京鱼翅皇酒楼预订桌饭14桌,东来顺3桌。

  阎立刚告诉记者,日前餐馆市场开始启动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从目前非典疫情控制的情况来看,市民的恐慌心理有所缓解,导致外出用餐的增多。二是五一期间毕竟有5天的假期,人们还保留以往假期外出吃饭的习惯。三是随着各餐馆开展外卖或增加盒饭的出售,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销售额。

  北京市商委新闻发言人阎立刚昨天透露,“非典”使北京市商业服务企业受到严重打击,其中以百货业最为严重,其次是餐饮、美容美发和洗浴等行业。阎立刚说,自4月20日以来,百货店和专业销售店销售额呈下降趋势,降幅达60%以上,客流量降幅在70%-80%左右,对节假日市场影响更大,五一节假日前三天北京百货业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5%-85%,餐饮业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0%左右。

  市商委近日对全市13家商场的统计表明,5月4日,13家商场共实现零售额仅为2224万元,比同期的7336万元下降69.7%,从商品分类来看,下降最多的是穿类商品,降幅为75.4%;用类和吃类商品下降幅度分别为66.1%和35.2%。

  据市商委对洗浴和美容美发业的调查,在东城区,洗浴企业停业率达48%,美容美发特一级店停业率在70%左右,而在宣武区,洗浴企业停业率也达45%,美容美发停业率在24%。

  对于停业或者受到影响较大的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阎立刚表示,北京市商委和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着手制定如增加贷款相关资金帮助政策。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