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非典”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 正文
申城SARS药物研发获重要进展 六种药品已报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1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日电 上海市药监局昨天透露,申城SARS防治药物研发已获重要进展,有6个品种昨天已正式报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

  据解放日报报道,上海市药监局于近日开通了申报SARS预防及治疗药物审查的“绿色通道”,药品审评专家专程到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进行现场调研,提前介入新药审评,帮助筛选SARS预防及治疗药物品种。经过对报批资料连夜审核,目前,6个品种已完
成地方审评程序,报送国家药监局审批。

  这六个品种是:

  1、上海复旦复华药业有限公司研发的“猪肝表面活性物质冻干粉”。这是从猪肝中提取的一种表面活性物质,可用于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以及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的抢救。

  2、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发的“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喷雾剂及吸入剂”,用于改善急性非典型性肺炎病人的呼吸窘迫,改善愈后。

  3、上海格罗利药业有限公司研发的“注射用胸腺肽—α1制剂”,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促进T细胞分化成熟,抑制细胞内病毒复制等作用。

  4、上海复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SARS-COV病毒PCR荧光检测试剂”,经过阳性对照检测灵敏度可达50 copy左右。

  5、上海药物所和湖南泰来医药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中药“肺泰胶囊”,经临床结果显示,肺泰胶囊与抗结核药物联合应用,有提高疗效的作用;具有促进病灶吸收,改善结核中毒症状和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

  6、上海万兴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和上海华新生物高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重组人干扰素α—2b喷雾剂”,这是一种广谱抗病毒药物,通过药液喷雾于呼吸道,形成对病毒入侵的第一道屏障,可防止SARS病毒感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新闻 全部药品新闻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