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有健康才有一切 海尔氧吧空调成为市场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 15:45 新浪财经

  本报讯据来自新华网、经济参考报、大河报、华西都市报、燕赵都市报等全国10多家媒体联合举行的2003中国问题空调调查活动的初期调查显示,健康功能成为当前消费者购买空调的第一因素,首次超过价格、品质、服务,一跃成为消费者首选目标,超过排名第二的服务10个百分点。这说明,消费者的消费意向已经发生了显著变化,健康消费趋势已经来临。

  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对影响空调消费因素的关注程度分别是:对健康的关注程度为
45%;位居第二位的服务关注度35%;对品质的关注度为32%,居第三位;居于第四位的是对价格的关注,关注度为28%。

  因此,空调市场上持续已久的降价风潮,及近期此起彼伏的价格大战,显而易见的就是一种对消费者需求的漠视现象,完全置消费者需求于不顾。市场专家们分析认为,健康成为影响消费的第一因素说明中国空调消费开始理性化,同时也表明,我们的空调已经走出价格引导的发展期,消费者开始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厂家,选择产品,这是空调的消费力量显现的一个重要标志。

  春季易传染,杀菌换气最重要

  春季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期,现在各种流行性感冒、呼吸道疾病、多种传染性强的疾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烦恼,如果这些疾病不加以控制就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并可能导致危及生命。

  医学专家指出,这些传染性疾病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自身免疫力差,室内空气污染下降而造成的。这些疾病如果在不注意室内通风和缺乏室内氧气的情况下,更容易加速病菌的传播,引起更大范围的传染。

  医学专家同时指出,这些传染病虽然可怕,但只要预防得力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解决的关键在于人们平常应及时有效的对室内通风换气;其次,保持空调设备的健康运行,定时清洗隔尘网,最重要的是要用氧吧空调来增加室内氧气含量,增强自身免疫力。

  有专家分析认为,健康之所以成为影响今年空调消费的首要因素正是因为上述原因以及消费者本身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有关系,而库存空调根本没有消费者需求的杀菌或者供给氧气等功能,所以,这样的产品价格降得再低也没有市场号召力,因此,今年的空调价格战在一定意义上说会失效,因为理性的消费者需要的是产品功能而不是产品价格,健康空调的热销已经成为现实的注脚。为用户找产品,而不是为产品找用户

  据这次调查发现,消费者这次关注的目标发生的变化主要是健康空调带来了一种意想不到的效果,也就是说海尔氧吧空调等一批健康空调产品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的这种潜在的需求。

  生活于“空调空间”内的消费者都会有这种感觉,时间一长就头晕眼花、四肢乏力,严重的还会缺氧晕倒。同时,长时间不通风及温度的恒定,也加快了各种细菌、病毒等病原体的繁殖生长速度,对人体造成很大危害。

  开发出一种既能调节温度,又能及时补氧,改善空气质量,通风换气,杀灭细菌的新型空调成为海尔集团的一大课题。严阵以待的海尔空调专家,在经过专业的市场调查、产品分析后,迅速组建了“健康空调”开发课题组。经过多次试验,终于开发出了获得国家专利技术的氧吧空调,并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组织的技术鉴定。

  采用了富氧技术的海尔氧吧系列空调,通过对室外空气进行筛选,形成含氧浓度30%的空气并送入室内,使室内空气的氧气浓度始终保持在21%-22%左右,维持空气的正常含氧量,从而保护人体健康。与此同时,这种空调还使用了全球首创的杀菌酶过滤网,具有超强的杀菌功能。

  日本空调专家试验结果表明,这款空调可以有效杀死结核菌、枯草菌、炭疽菌、感冒菌等危害人体健康的各种细菌,达到去除室内有害细菌,净化空气的作用。在23小时内,就能将试验中100万单位有害菌杀灭到10万个单位以下,不仅如此,利用溶解酶的机能通过过滤网,还可以捕集细菌、真菌,防止二次污染。这对于目前社会上各种通过室内空气传播的传染性疾病而言,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如今氧吧空调已成为消费者在购买空调产品时的首选产品,市场上更是屡屡出现脱销局面。中怡康数据显示,海尔氧吧空调从2002年9月份上市以来,市场份额不断攀升,至今年2月已占到空调市场份额的30%,比第二名高出1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中国空调市场的价格战仍然是越打越激烈,越打价格越低,价格越低说明越没人买价格的账。

  其实,今后的空调产品不仅仅是一个功能化产品,更应该是一种健康产品。如果空调的功能满足不了新的生活需求,这样的空调价格再低,也只是些低价格的材料,而不是产品,更谈不上是健康产品了。健康空调的热销说明我们的空调市场应该更多的是以实际功能带来的需求满足为目标的增值性的价值战,而不是完全没有需求方向的价格拼杀,找不到需求的拼杀在某种程度上看就是一种自杀。全球掀起有氧健康“风暴”

  调查表明,现代人平均有90%的时间在室内,人类68%的疾病是由于室内空气污染以及缺氧造成的。因此,室内环境污染已直接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在这样的情况下保持室内空气的健康与氧气充足就显得尤为重要。日本的著名家电杂志《JARN》撰文指出:未来空调能够制造氧气并杀菌是一种必备功能,有氧杀菌空调随着不断的技术升级将成为家居生活的必备品,其普及率就如同现在的彩电一样。

  氧吧空调不仅在中国市场受到欢迎,同样在日本、韩国市场氧吧空调也受到青睐。据了解,日本已经有三个空调生产厂已经把氧吧空调的产量提了30%,韩国的空调市场上氧吧空调产品销量已经提升了5个百分点,甚至连欧美市场都在大量进口氧吧空调产品,这一切无不说明一股有氧风暴正在席卷全球空调市场,而这种发展潮流是任何人所无法抗拒的。因为,追求健康是全球每一个消费者所共同的目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尔氧吧空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孙燕姿] 休止符
[容祖儿] 我的骄傲
[和 弦] 致爱丽丝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企业服务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北京新浪联系。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