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波音预测:中国航空货运量未来20年将增长7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 16:50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谢宝康

  波音公司近日预测,由现在到2021年间,中国国内航空货运市场将以每年10.3%的速度保持增长,中国将是世界各主要市场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这是波音每两年发布一次的《全球航空货运市场预测》中指出的。

  基于这样的预期增长速度,在未来20年间,服务于中国国内市场的货机机队将壮大到拥有220多架货机。这是最近波音民机集团在进行深入研究后得出的重要结论。

  波音民机集团市场地区总监汤姆·克拉布特里说:“在预测的这段时间内,中国国内航空货运市场的运输量将增长7倍以上,空运的货物及邮件将从2001年的127万吨增长到2021年的900多万吨。在此期间,中国国内市场占世界航空货运总量的份额将增长1倍以上。”

  另一位市场地区总监汤姆·黄与克拉布特里一样,也是波音《全球航空货运预测》的作者。黄先生指出,在新增的国内航空货运机队中,波音飞机将占据绝大多数。波音是世界上惟一能生产全系列新型货机的制造商。在全球现役机队中,70%以上是波音飞机。

  他说:“随着中国航空货运量的强劲增长,需要有一支更强大的专业化货运机队服务于国内航线。在未来20年内,中国的航空公司将新接收大约210架货机,主要是载货量15到50吨的中小型标准机身货机,其中包括737和757系列的新型及改装机型。”

  克拉布特里说,中国市场扩展迅速、潜力巨大。预计到2021年,中国经济将保持显著增长,直接外资投入继续保持强势,再加上已加入世贸组织,中国会越来越多地需要快速运输货物,将中国企业同其国际合作伙伴联系到一起,这将进一步促进国内新兴航空速递行业的发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