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全面聚焦传媒业 > 正文
星空卫视获准落地内地 境外卫视频道已达30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 09:2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新闻集团旗下星空卫视终于获得批准,在中国内地的三星级以上酒店和涉外小区拥有落地权,星空传媒集团(中国)总裁戴杰明3月5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这是新闻集团多年不懈公关的结果,也是中国电视传媒走向开放中的一步。和星空卫视同时获批的还有欧亚体育台,作为交换,新闻集团和欧亚体育台已经首先通过自己的电视网络让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CCTV-9)在英国和法国落地。 

  到目前为止,被允许在中国内地有限落地的境外频道已经有30家,达到了接收卫星转播器的极限,如果要再增加频道,就需要增加一个卫星,因此,在短期内新的境外频道获批的可能性不大。 

  实际上,国家广电总局每年都要对外资传媒进行审查,从而作出继续允许现存境外卫视落地和增加频道的决定,2003年初,在继续保留2002年26个境外卫视频道落地外,又新增了凤凰卫视资讯台、彭博财经亚太频道,星空卫视和欧亚体育一开始并没有被列入名单,此次获批更属不易。 

  进入庞大的中国电视市场是众多跨国传媒巨头的计划,由于政策限制,这个计划也只能停留在梦想阶段,现在他们已经看到了希望,美国在线时代华纳旗下的卡通频道上周刚和中央电视台签署协议,授权央视播出他们的动画片,以次来带动相关产品的销售。 

  相应的,中国自身的改革也在突破,央视正在筹备5月份开播自己的24小时新闻频道,跨出了和国际接轨的一大步,而一些新锐的地方媒体也在寻求与境外资本的合作,以求在中国庞大的电视广告市场上淘到更多的金子。(万里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羽 泉] 旅程
[Twins ] 百试不厌
[和 弦] 千千阕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全电动注射机
卖:安康年金保险
企业推荐
 上海越臣服饰公司
 苏州张玲时装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