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港快餐抢攻内地市场 大家乐收购连锁食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3日 16:48 粤港信息日报

  芷苓香港大家乐餐饮集团主席陈裕光表示,今年除了继续在香港和海外拓展业务外,将积极进军内地快餐市场,目前正与内地数家餐饮集团洽商合作事宜。他透露,打算斥资1亿港元收购拥有50家分店以上的内地连锁食店。目前正与多家内地饮食集团洽商,有关交易将在未来一周公布。

  洽商紧鼓密锣进行

  陈裕光说,内地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庞大消费市场,也是大家乐和麦当劳的真正战场。大家乐餐饮集团现正与多家内地餐饮集团洽商,准备大力拓展内地餐饮市场。

  近年香港餐饮业整体营业额不断萎缩,能在逆市扩张获利的食肆寥寥可数,大家乐便是这“寥寥可数”的其中之一。

  每年开店20家

  陈裕光表示,在香港成立35年的“大家乐”,是香港首家上市餐饮集团,在香港快餐市场占有20%的市场份额。在宏观经济气氛欠佳的情形下,大家乐纯利却连续6年增长,去年上半年纯利达1.26亿港元,成为餐饮业的淡市奇葩。

  陈裕光表示,金融风暴后租金下跌近60%,对于需求大量面积的餐饮业而言,租金成本降低,就是最佳的扩张时机。近年该集团以平均每年开设20家分店的速度扩张,陈裕光预计未来一两年员工人数将超过1万人。1997年金融风暴至今,该集团增聘了2000千多名员工,目前在港员工逾7500人。今年将继续在港扩展业务,投资8000万港元,增聘800名员工,开设约20家分店。

  稳当快餐老大

  随着香港餐饮业竞争加剧,一场减价战在港拉开。不过,“大家乐”没有减价应战。陈裕光对此表示,“大家乐”的顾客每人平均消费约25港元,要维持这个单价,在逆市之中也不用减价,除了租金、物价和工资水平下降等因素配合外,不断自我增值也是取胜的治本之道。

  “我们从三大方向增值:一是不断推出新菜式如迷你火锅、鱼翅等,给客人新鲜感;二是装修各分店,改变大家乐的快餐店形象,把店面装潢成有格调的餐厅,让客人坐得更舒服;三是电脑化厂房和系统,提升效率,例如购置真空包装机器,以及在各分店设置八达通付款系统等,方便客人。”

  大家乐稳坐香港快餐业老大的位置,同时积极部署进军内地市场。大家乐目前在内地已有7家分店,陈裕光称,未来2、3个月将在华南增设2家分店。至于华北、华东地区如北京、上海等城市,则会以收购形式增设分店。

  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前,大家乐股价约1港元水平,金融风暴后股价不跌反升,最新收报(2月28日)收报4.875港元。自金融风暴后,该集团不断回购本身股份,至今共回购约3280万股,平均每股2.9港元。截至今年1月份,“大家乐”在港有119家分店,若计算旗下意粉屋等其他连锁食店在内,在港共有205家店。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惩罚
[黄品源] 简单情歌
[和 弦] 神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