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青岛电子家电博览会拉开家电会展中心争夺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7日 15:20 经济参考报

  近日,记者从青岛中国国际电子家电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报名参加2003青博会的参展商已经达到3000多家,这一数字超过了去年在北京和顺德召开的家电展会参展商之和,其中国外企业占到了参展商的56%。

  据青博会组委会的有关人士介绍,参加本届青博会的厂商中既有家乐福、沃尔玛等国际化的采购商,也有松下、LG、海尔、长虹、创维、康佳、海信、联想等国内外知名的家电
品牌,此外日本电子情报技术协会、台湾电子电机同业公会、香港工业总会、英中贸易协会、美国美中商会、意大利商会等进出口协会、贸易商会的加入也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特色。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众多的参展商报名,是因为在国内同类博览会中,本届青博会定位清晰,为全球竞争激烈的家电市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实力及了解全球市场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据介绍,本届青博会定位于国内家电制造企业零配件采购中心、国内外家电物流企业家电成品采购中心、国际家电跨国公司整体采购中心,这三大中心的功能定位使青博会职能更为丰富,展览线涵盖了家用电器、电子信息和电子零部件。

  目前,北京、青岛、顺德三地已经展开了亚洲与太平洋地区最大家电展览中心的争夺,一场家电会展中心的争夺战已经悄悄打响。就目前的情况看,2003年青岛中国国际家电展览会已经显示出这种优势,参加展会的跨国企业的比例超过30%,它们已经把青岛家电展当成亚太地区最为重要的展览会了。在全球产业格局的转变中,青岛有越来越多的条件成为世界著名家电展的举办地。

  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电市场之一,再加上其毗邻韩国、日本市场,应该说中、日、韩三国家电市场组成了世界最大家电市场,以中国为中心的大市场群正在成为继欧洲、北美之后的世界家电第三极,在一个如此庞大的区域市场中需要一个辐射能力强劲的会展中心,来促进家电业的信息交流、加快要素移动、科学配置区域资源,从区位意义上来看,青岛无疑具有重要的地域优势。

  此次青博会,预计将是中国家电展有史以来参展商最多的一届。从本届展会来看,青岛中国国际电子家电博览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这也表明中国的展会业无论从规模、技术趋势、消费需求等方面还有更大的发展前途。

  在参考和借鉴会展业发达国家的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业内人士认为,青岛在会展经济或会展产业的管理调控方面应当努力做得更好。例如在使用经济杠杆方面,政府有关部门就可以通过给予会展业优惠税率,对经营好的会展企业发放专项支持贷款,制订鼓励中外合资、国际合作的经济政策,以及鼓励使用风险投资和鼓励展会项目的资本运作与兼并整合等一系列的方针政策来推动和引导中国会展经济和会展产业的健康发展。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家电制造中心和重要的采购基地,是全球的家电格局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亚太市场中青岛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成为区域会展中心。现在这种优势正在变成现实,青岛的消费类家电展将成为全球的全新家电产业信息沟通的平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
赢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朱孝天] 晴天
[刘德华] 无间道
[梁咏琪] 高妹正传
[和 弦] 你要的爱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