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聚焦中国银行业 > 正文
银行卡条例期待7月出台 外资银行低调里高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6日 08:1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天,记者从一家外资银行上海分行获悉,近日央行官员表示,一项关于允许外资银行发行银行卡的新《银行卡管理条例》正在等待国务院的核准,可能在今年7月出台,但该官员强调,估计困难不少。

  有关人士称,新《条例》一旦出台,它将比现行的《管理办法》具有更高的约束力。外资银行按照新《条例》可以向央行申请向境内公民发行外汇贷记卡和借记卡;但至于人民
币卡,还要等到入世五年保护期结束时才能发行。业者告诉记者:“这是政府履行WTO有关承诺的体现。”

  面对如此良机,外资银行却似乎显得比较低调。花旗银行上海分行公关部郭晔告诉记者,关于此事还没有收到央行的通知,具体细则也还不清楚,所能做的也只是等待。但她称,“做好必要的准备还是应该的。”

  虽然汇丰银行上海分行的张丹丹经理表示非常期待新《条例》的出台,并会在第一时间作出申请。但也告诉记者:“与中资银行的合作大于竞争”。这样的理念记者也从其他外资银行得到肯定。

  尽管外资银行的答复比较低调,但并不意味他们放弃。东亚银行副行长梁达文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亚银行早在一年前就开始准备这件事了,如发卡及其部署都已经着手开展。据报道,一些外资银行的贷记卡系统都已经准备好,甚至卡片招标也已经完成,只等新的《银行卡管理条例》出台。

  其实,外资银行的心态与其说是“企求合作”,不如说是为了“应付未来的竞争”。目前,“与中资银行的合作大于竞争”很大程度上是基于政策的监管,外资银行不能直接介入银行卡业务,通过与中资银行的股份合作,重点开拓信用卡业务,迂回进入银行卡业务。

  这方面的例子就是今年1月份花旗与浦发的合作,其合作的重头就是“排他性”的信用卡业务,成立一家隶属浦发的信用卡公司,而花旗的人就任公司的经理,管理、技术都是花旗的。这样,花旗就顺利地进入了中国信用卡市场,而且比别的外资银行先走一步。这样的合作比正面竞争来得巧妙,更有市场生命力。(实习生陈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
赢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林忆莲] 野花
[马浚伟] 突然假期
[五月天] 摇滚本事
[和 弦] 冷酷到底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