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追梦药王 三九玩健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4日 14:58 粤港信息日报

  -驻深圳记者 薛伟 发自石家庄

  2月22日,三九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赵新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打造三九“药业帝国”,今后将适当调整部分产业项目。他同时强调,走低成本扩张之路将是三九集团今后坚持的一种战略方式,并透露三九计划五年内在香港等境外推出三家公司上市。

  剥离汽车娱乐副业

  赵新先直言不讳地表示:“三九不会投入过多的现金去兼并或收购某个企业,但欢迎一些经营不善的企业利用三九的品牌和销售网络来实现企业的盈利和发展。”赵对太太药业通过整合优质资产来发展企业的方式并不热衷,他希望三九通过剥离一些曾准备大力进入的汽车、娱乐等产业,来发展自己熟悉和有优势的产业,同时表示,三九对药业和啤酒等产业不会退出,只会加大投入的力度。

  赵称,三九集团目前已先后在除西藏之外的内地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兼并和改造100多家亏损或经营不善的企业,并成功实现了企业间的重组和机制转换。其中医药企业并购的成功率达80%,非医药企业并购成功率也达50%。

  据了解,三九在全国七个省共有100多个药物品种被纳入企业发展规划中,种植药物的面积超过100万亩。赵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扩大药物的种植面积,以应对国内企业在药物种植市场的争夺和日本、美国等在中国药物产地市场方面的挤压。

  赵还向记者透露其有意进军医疗产业的计划,他坦言三九会在时机成熟时杀入医疗产业,目前已在这一方面着手准备。

  欲借品牌扩张“我们是想利用三九的管理机制、品牌、经济实力和销售网络,通过参与国有经济战略性重组,以较低的成本达到并购目的。”

  赵认为,借三九品牌低成本扩张被证明是“正确的道路”。他归结为以下几点:一是选择合作对象独特,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是并购的对象,三九在这方面有专门的班子人员研究,运作经验成熟。二是三九采取总经理负责制很有效,把三九的一套管理机制引入并购企业,在内地所有省市自治区都有的并购企业中,不管在哪里总能派出当地的管理人才,这些人熟悉三九机制,又懂得当地风土人情,适合当地的文化,当地政府和企业愿意接受。三是成功的销售网络和品牌效应,被并购企业的产品可以利用三九的销售网络渠道和品牌,迅速打开并占领市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裴勇俊 小灵通 点数卡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
赢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坚持到底
[黄品源] 简单情歌
[光 良] 握你的手
[和 弦] 白桦林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