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龙头探秘篇:中国联通已成为影响行情的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4日 14:23 粤港信息日报

  -徐胜治

  联通公布1月客户数据,客户增幅虽然较中移动为佳,但由于联通改变策略减少手机补贴,令增长放缓。即使连同去年收购的九省网络,净增客户只得77万,增幅由每月超过两成大幅放缓至13%,令分析员大跌眼镜。

  联通的重点业务CDMA表现令人失望,从联通公布的数字显示,未收购九省前,联通的CDMA客户增幅在高峰期曾超过100万客户。

  不过,1月份联通已把去年九省的网络收购,21省网络亦只有77万新增CDMA用户,整体客户数增至700万户,1月份每省平均只增加3.6万CDMA客户。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的报告指出,无论以收购九省网络前或收购九省网络后计算,联通的CDMA业务表现令人失望,从联通原本已拥有的12省网络计算,1月份增加了60万客户,较去年12月的净增长下跌逾两成。

  由于联通去年达到吸收CDMA400万客户目标后,管理层已改变策略,减少手机补贴,令CDMA客户增长放缓,在管理层重新评估手机补贴策略下,该行估计,今年联通的CDMA客户增长速度会减慢,预计每月增长只有65万户,客户每月平均消费为85元。以瑞贷一波的数字推测,联通CDMA业务今年仍可达新净增长客户达700万的目标。

  CDMA业务表现欠佳,但GSM业务却较胜市场预期,单是1月份新增GSM客户便达120万,令整体客户人数增至5400多万户,在新增客户当中,有63%来自预付卡客户。

  该行预测联通连同去年收购的九省网络计算在内(整体共有21省网络),GSM客户每月平均增长只有44万,由于联通重点发展CDMA业务,将会使GSM客户因此而流失,加上每年客户流失率高达20%以上,该行对每月只有44万名GSM新增客户预测感到满意。

  联通将于年中售予母公司联通集团的传呼业务,客户流失率进一步改善,上月只流失了83万客户,仍有1680万客户,仍高居全国之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裴勇俊 小灵通 点数卡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
赢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坚持到底
[黄品源] 简单情歌
[光 良] 握你的手
[和 弦] 白桦林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