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UPS去年第四季业绩全面攀升 中国市场增长6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2日 12: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辛娴) UPS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21日在此间宣布,UPS在中国市场2002年第四季度的业绩与2001年同期相比增长60%以上,超过亚洲其他国家市场的增长比率。 

  截止2002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UPS的营业额总计为82.6亿美元,与上年度同期的80亿美元相比增长3.3%。包括一次性收益项目在内的营业盈利为12亿美元,同比增长13.2%,
而净收益增长133%,达15亿美元。四季度每股红利为1.32美元。 

  如果不包括一次性收支项目,则四季度的营业盈利为10.8亿美元,与2001年同期的10.3亿美元相比增长4.4%,而净盈利则从上年度同期的6.45亿美元增加到6.7亿美元,同比增长3.9%。每股红利从2001年同期的0.57美元增加至0.59美元,增长幅度为3.5%。 

  与上年度同期相比,出口营业额上升20%,导致国际业务部分的营业盈利增长一倍以上。在扣除一次性收支项目后,非包裹业务部分的营业额和营业盈利显示出大幅度的增长势头。正如预计的那样,持续疲软的美国经济影响了UPS国内的包裹运送业务,四季度的业务总量下降1.3%,不过与前两个季度相比仍然反映出增长的趋势。

  UPS首席财务主管斯科特·戴维斯认为:"尽管我们尚未看到美国经济反弹的迹象,但是我们的国际业务却已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而且我们在非包裹业务领域所作的努力也出现成效。在美国,圣诞节期间购物高峰期来得颇为迟缓,但是最终还是汹涌澎湃地来到,这对我们是一次考验,而我们新的UPS "国际港"航空运输枢纽以出色的成绩通过了这次考验。"

  戴维斯还说:"在国际业务方面,我们已连续两个季度创造新的记录。尽管在西海岸码头因罢工而瘫痪期间,我们仍扩大了在亚洲的网络,并增开了发往亚洲的100多个航班,为业务的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欧洲的出口市场也继续保持双位数的增长势头。" 

  四季度的国际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17%,即从2001年同期的11亿美元增加至13亿美元。如果包括一次性收支项目在内,国际业务的营业盈利总额为1.65亿美元。扣除一次性项目后,营业盈利猛增133%,即从2001年同期的6600万美元,增加至1.54亿美元。出口业务量继续保持迅猛增长态势,欧洲的增长幅度为13%,亚洲为24%。

  戴维斯在瞻望未来时指出,公司在2003年第一季度的每股红利将保持在0.48与0.53美元之间,而2002年同期为0.5美元。尽管公司预计2003的业务总量将有所上升,但一季度的营业额可能只能与2002年同期持平。  

  戴维斯认为公司2003年全年的每股红利将增长10%--15%。从二季度开始,公司的业绩将逐步攀升。促使业务增长的推动力不仅是经济的复苏,还包括更为有利的内部因素,因为公司不会再出现劳工纠纷,而在2002年二季度,公司在美国的包裹运送业务曾受劳工谈判的影响而受阻。2003年的资本开支总量将达20亿美元左右。

  戴维斯说:"在美国,经济复苏的时机无疑是最大的未知数。在美国本土以外地区,尤其是在欧亚两洲,我们将保持强劲的出口增长率,国际业务的盈利水平将提高20%以上。在重组'供应链解决方案'业务后,我们预计今后的盈利能力将会稳步扩大。" 

  UPS是全球最大的运输公司,可提供种类最齐全的电子商务和供应链解决方案,以推动全球范围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运行。UPS的总部设在美国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市,业务网点遍及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UPS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裴勇俊 小灵通 点数卡
 
  新浪精彩短信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许志安] 玫瑰凋谢
[陈慧珊] 爱得起
[陈绮贞] 太聪明
[和弦] 伦巴达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