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公司_经营管理 > 正文
 

网上投保方便快捷 e行销将创造利润增长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毛晓梅)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我国第一份《保险电子商务的专项市场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制约我国保险电子商务发展的三大因素中,“不知道有这种服务”居于首位,占到受访人数的35.6%。

  “这反映了保险电子商务在宣传推广方面的投入严重不足。从另一个角度可见我国保险电子商务市场还存在巨大的潜力。”人保财险副总裁王和说。

  18日在人保财险电子商务网站(e-PICC)开通两周年纪念仪式上,王和坦言,e-PICC现在实现的业务量不是很大,下一步,人保将全面推进电子保单和网上支付的应用,争取使网络销售的比重达到5%左右。

  他认为,当前我国保险电子商务面临两大利好,一是我国上网用户和在线购物人群呈几何级增长,保险网络营销前景广阔;二是《电子签名法》等法规政策的出台和银行卡的广泛应用,也为保险电子商务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记者了解到,本月底,人保财险将在全国推出第二代e系列自助式组合产品。为积聚人气,人保将选择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武汉、南京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网上有奖销售活动。

  此间专家分析认为,近年来随着保险市场竞争加剧,市场开发难度日益加大,保险公司之间越来越转向客户服务水平、销售渠道拓展和成本控制的较量。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渠道,减少了中间环节,无疑会大大降低保险公司的销售成本,优化服务流程;同时,保险本身经营的是一种无形商品,与传统商品相比具有更适合通过网络销售的特点,一些国家已经出现了专门经营电子商务渠道的保险公司。可以预见,网络保险必将为国内保险业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而对消费者来说,网上投保除了方便快捷还更实惠。比如通过e-PICC购买人保车险产品,车主可获得4%的保费优惠。(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上投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