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人寿保险 > 正文
 

太平人寿控股的首家养老保险公司即将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7:57 新京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由太平人寿发起成立的首家养老保险公司已经筹建完毕,本月底太平养老保险公司将正式挂牌开业,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

  即将开业的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落户上海,股东分别为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中保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富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和太平保险有限公司,其中太平人寿持有60%的股份。太平人寿董事长谢一群出任太平养老保险公司
董事长,该公司正等待保监会的开业批文。

  据太平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士介绍,人员方面,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内原来从事养老金和企业年金的部门人员将全部进入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开业的同时新产品也将同步推出。

  据悉,与太平同时获得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平安养老金保险公司也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开业。同时,中国人寿(行情 论坛)也已成立企业年金领导小组和项目工作小组,正在筹划成立中国人寿养老金保险公司。

  “目前国内寿险公司所提供的企业年金计划实质上大多是一些具有养老保险机能的团体分红、投资连结保险,同时在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方面还有较大差距。”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保险系博导庹国柱教授指出。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吴志强也指出,在保险业向企业年金的渗透过程中成立的专业养老金管理公司,可扩大自身产品和产业链,通过集团化经营,逐步建立混业经营模式,同时,也为保险业专业化经营开拓了新的想像空间。

  太平人寿方面表示,新公司将专业经营企业年金。“针对企业年金采用的信托模式,太平人寿将联合商业银行,为实施企业年金计划的企业客户提供包括受托人、托管人、账户管理人、投资管理人四种角色在内的一揽子服务。”太平人寿表示。

  不久前,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首次对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的开户、结算等事宜作出规定,预示年金入市“大势已定”。

  各金融企业也对近千亿年金市场虎视眈眈。除了基金公司、国内保险公司外,众多合资保险公司也已经紧盯将于今年年底开放的团体年金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养老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