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人寿保险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生命表第一人来蓉谈寿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8: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斌)昨日,记者从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获悉,素有我国保险业“生命表”第一人美誉、现为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李政怀近日来到成都,并就大家关心的目前寿险业的一些热门话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新的“生命表”正在编制

  李政怀称,时隔10多年,我国居民的平均寿命已经延长,死亡率出现下降,而这些变化都将影响保险公司对产品的设计、精算,“现有‘生命表’早就应该作一次较大的修订。”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陈文辉近日透露,由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平洋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和友邦保险等6家寿险公司相关人员组成的项目小组正在编制新的“生命表”,预计2006年可望启用。但这并不意味着寿险产品会全面涨价。

  我国寿险业不存在“泡沫”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系主任郝演苏教授日前语出惊人,称中国寿险业存在40%的“泡沫”,而罪魁祸首就是以分红险为主的理财型产品。

  对于这一观点,李政怀以保险专家和企业经理人的双重身份表示“不赞同”。至于分红险,李政怀认为“对保险公司是一个好产品”。

  李政怀分析,分红险在今年的销售出现大面积回落,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包括:红利低于普遍预期、股市行情不理想及销售中存在一些误导行为。据称,办企业不同于搞学术研究,分红险本身是一种很好的产品,公司不会因为某些专家的言论而否认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