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消费_理财规划 > 正文
 

保驾护航 保险投资如何量身定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9:40 青年时讯

  曾有段时间,人们见保险人员而色变,唯恐被他们“死缠硬磨”得拖不了身,而且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拉下水”。如今,保险员们依然保持着他们的激情,人们在了解了保险后,不再反感了。他们开始认真地考虑和

  研究保险,还请业内的专家和顾问为自己量身制作了一套保险投资计划。

  年轻的三口之家:宋先生,32周岁,公司部门经理;妻子刘女士,30周岁,教师;儿子贝贝,5周岁,家庭月收入1.5万元,有一定积蓄,按揭贷款50万刚刚买房;双方单位提供的保险福利比较充分。

  特点:这个阶段是人生的发展期,事业发展、子女养育和教育是生活的主要组成部分。宋先生努力工作,希望事业顺利,进而为妻儿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刘女士的精力主要放在孩子身上,她的事业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

  需求分析:夫妇双方是家庭的支柱,所以,他们的意外保障、医疗保障、重大疾病保障和寿险保障一定要充分,以保证父母万一发生意外时,小孩可以通过保险得到经济支持,继续接受良好的教育。

  此外,该家庭的供房贷款还有近二十年才能偿清,作为主要还款人的宋先生,还应准备一些保费低、保障高的二十年定期寿险,以防万一不测,房子的贷款不致成为严重负担。考虑到宋先生夫妇所在单位提供了完备的社会保险、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日常的医疗费用单位也可以承担,在医疗保障方面可以重点考虑重大疾病等保障。

  根据上述分析:宋先生的家庭保费投入为年收入的10%%左右为佳,其余可做比较积极的投资和一定现金储备;保障额度最好达到年收入的10-20倍,可以给家庭比较长时间的财务稳定保障。

  事业有成者:顾先生,45周岁,公司副总;妻子林女士,42周岁,公务员;女儿在大学读书,家庭平均月收入2.5万元,有一定积蓄,房、车是公司福利分配,具备产权;双方单位提供的保险福利比较充分。

  特点:个人事业逐渐成熟,并且蒸蒸日上,家庭生活稳定和谐。

  需求分析:顾先生的各种应酬和出差旅行较多,生活有时没有规律。因此顾先生一定要为自己建立健康保障并准备家庭应急金,专家建议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和较多的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障。此外,顾先生还要为退休及养老做准备。为了应对未来的利率风险、通货膨胀和可能的遗产税征收等风险,顾先生积极地进行投资理财,如投资第二套房产、基金、股票等使资产保值、增值,但应加大对保险的投资,尤其是一些分红养老金、分红终身寿险产品,实施更加稳健的理财计划。对于住房、家庭财产、汽车,应考虑购买家财险、汽车保险等。林女士作为国家公务员,有比较充分的保险福利,但可以考虑增加一些分红两全保险,作为未来养老金的补充。

  根据上述分析:顾先生的家庭保费投入为年收入的20%%左右为佳。由于年龄较大,缴费期限选择10年,其余收入可做比较稳健的投资和一定现金储备;保障额度最好达到年收入的10倍左右,可以给家庭比较长时间的财务稳定保障。

  (青年时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