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行业动态 > 正文
 

首家专业健康险公司破壳 人保健康宣告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7: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英辉)由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发起成立的我国首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健康”)已宣告成立,并可望很快开业。

  昨天在京召开的“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标志着人保健康各大股东正式入位。作为一家“中”字头专业保险公司,人保健康吸引了欧洲最大的商业健康保险商———德国DKV公司加盟,此外还有3家内资企业出资参股。

  目前老百姓对健康保险的预期需求很大,健康保险成为人身保险类首选险种。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说,到2008年我国健康险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00亿元到3000亿元。目前国内已有29家寿险公司和8家财险公司在经营健康险,但从业务量上看,健康险仍处于一个附属的地位,去年该险种保费收入240亿元,只占到同期人身险总保费的8%。

  在众多健康险的经营者看来,这块闻起来香喷喷的“蛋糕”,吃起来却很烫嘴。人保健康总裁刘健表示:“目前国内商业健康保险经营管理的专业化水平较低,多依附于寿险业务,医疗费用控制和医院管理难以实施,产品定价不规范,整个行业处于非专业化经营的初级发展阶段。”由于健康保险还涉及保险人和被保险人之外的第三方,即医疗服务的提供者,这一特点使得该险种的经营风险更难以控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康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