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消费_保险案例 > 正文
 

未及时报案 车险理赔少5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9:29 东方早报

  车辆发生意外事故,投保的车辆如果不能及时向事故发生地交管部门报案,那车主损失的保费可能上万元。日前,一起因投保者在事故发生12小时后才向交管部门报案而引发的纠纷,在浦东法院审理。

   

  因原告未能在事故发生后及时报案,浦东新区法院作出判决:投保车主只能获得理赔金6万余元,而如果投保车主及时报案,那车主获得的理赔金将达到近11万元。

  今年2月,四方房产公司司机驾车在浦东杨高南路上突然撞向路边隔离栏,造成特大交通事故。

  事发后,肇事司机将车辆开离现场。因该车此前已投保,四方公司立即通知保险公司。但对事故报案,四方公司却在次日早晨7时才到交巡警大队报案。经交管部门认定,对这起事故,肇事司机负全责。

  然而,令四方公司不解的是,事故发生迄今,保险公司既不现场勘查,也不评估车险,四方公司只得自费勘估并在之后起诉保险公司。

  在审理中,保险公司拿出了当初双方签订的车辆综合险条款。保险公司称,原告不及时向交巡警报案,也不采取合理的保护、施救措施,因此原告有过错,自己应承担部分赔偿。

  经审理,法院认为,出险后,原告未按约采取合理的保护、施救措施,未立即向交管部门报案,违反合同,应承担一定过错责任。

  考虑到原告第二天报案,并按约通知了保险公司,对履行合同中的过错已进行了补救,故被告也应酌情承担一部分的责任。

  (东方早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