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 奥运股齐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08  新快报

  -新快报见习记者 谢少萍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奥运概念股,在昨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不仅没给股民们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反而坐了一整天冷板凳。在开盘交易的83只奥运概念股中,仅有12只股票上涨,其余71只股票通通翻绿。

  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

  近期股指连创新高,热点板块之间的轮动效应可谓是“头等功臣”,金融、地产、钢铁、有色金属、汽车等板块全都充当过领涨主力军,对股指的拉升功不可没。而昨日,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标志性时刻,股民更多的是对于奥运概念板块的期盼。据某机构对于股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股民下半年最青睐的投资机会评选中,奥运股力压钢铁、地产和金融板块位居第一。

  不过,股民们的一腔热情,却遭受了市场的巨大打击。在昨日开盘交易的83只奥运概念股中,仅有中国银行、*ST春兰、安泰科技曙光股份五矿发展国栋建设等12只股票上涨,大多数股票涨幅均在4%以下,而中体产业动力源北京城建北辰实业等71只股票通通飘绿,大多数股票跌幅均逾3%。受此影响,奥运概念板块整体跌幅达4.41%。

  机构炒作热情渐减

  从今年初以来,市场对奥运概念股就有了很大的炒作激情,至5月底达到炒作高潮。而仅从7月20日至今,该板块指数就已经屡创新高,截至8月7日,累计涨幅达24.83%。不过,对于投资者的极大热情,市场主力却显得很冷淡。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今年奥运概念股的涨幅来看,该类股票有透支业绩、过分炒作概念之嫌。”分析人士认为,机构与散户看待奥运股的出发点不同,中小股民青睐题材股,但机构投资者更多是从业绩出发,而不只是看重题材。而在当前市场中,机构已经重新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机构看法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股票最终的走势。

  联合证券分析师王彬表示,在前期大涨之后的回调,让奥运概念股估值回到比较合理的位置。但题材股的表现需要得到大势的配合,在近期股指运行到较高点位和蓝筹股领涨的情况下,市场对题材股的炒作热情渐减,估计2008年初奥运题材股将会有比较出色的表现。

  部分受益奥运上市公司

  公司 行业

  北辰实业 房地产

  冀东水泥 建材

  中国国贸 酒店旅游

  中青旅 酒店旅游

  北京城建 房地产

  京东方 A 电子

  北京城乡 商业

  中体产业 文体

  北新建材 建材

  首创股份 公用事业

  北京旅游 酒店旅游

  华帝股份 家电

  长江精工 机械

  天鸿宝业 房地产

  孚日股份 纺织业

  青岛海尔 家电

  歌华有线 传媒

  同方股份 信息技术

  首旅股份 酒店旅游

  青岛啤酒 食品

  海信电器 家电

  阳光股份 房地产

  王府井 商业

  燕京啤酒 食品

  华胜天成 信息技术

  中国玻纤 建材

  西单商场 商业

  伊利股份 食品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