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米 我的眼眶里盈满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 15:45  华夏时报

  文/庙街三少

   如果说男人没有眼泪,但是为了祈祷国家的强大、苍生的幸福,你没有理由不流泪。

   50米,就算散步的话,也不用半分钟。但是,它却让我眼眶盈满泪水。

   如果不是亲身参与奥运火炬传递,我永远都不会有那种感觉。2008年6月10日上午10时37分,丽江玉龙雪山脚下,我把圣洁的奥运圣火传递给下一棒,在传完之后,在人们激昂澎湃的“加油”声中,我的眼眶里盈满了泪水,一种说不明白的感情从心底流出,至今一想起心里依然阵阵悸动。

   万众瞩目,无数双热情而又渴盼的眼神在盯着你。因为你从火炬手的投放车里下来,围观的民众对你报以掌声、报以欢呼,他们因你而激动,他们因你而声嘶力竭。这种氛围下,你不得不挺起胸膛,手擎火炬走到属于你的传递点。“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丽江加油!……” 慷慨激昂的呼喊声,让你血脉膨胀。等待的瞬间,你会想到很多,想到中国人艰难申办奥运的历程,想到汶川大地震中需要你伸出友爱之手的孩子,想到中华民族复兴之路遭遇的重重阻力……更重要的是,你是代表了你所在职业的所有同仁,你是代表了更多人的呼声。火炬手,不仅仅是荣誉,而且还意味着责任。想到这儿时,你不得不感慨万千,自觉地带着旁观的民众一起欢呼,一起欢呼。

   50米,我的眼眶里盈满泪水。

   由于临时的变动,原先200米缩成100米,最后缩成50米。虽然只有短暂的50米,我却想通过这不到40步的距离,通过媒体的镜头表达出自己的情绪。面对上一棒火炬手,我单腿跪地,接过了圣火;面对镜头,我喊得最多的是“四川,加油”;面对民众,我举起了火炬,遥做射弓的姿势,祝愿祖国日益强大,同时与上一棒火炬手用火炬摆成了一个“V”字的胜利符号,就是想让更多的民众知道,我们都是龙的传人,经历的磨难太多了,也是要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永远是打不垮击不败的民族。

   不到1分钟,我把圣火传递给了下一棒,丽江市市长王君正。他激昂地与我一起高举双手,边喊着“加油”的口号奔跑向前。这种力量的传递是无可比拟的,是任何表达方式都难以达到的一种精神境界。周围的民众呼喊声越来越大,肃穆宁静、美丽飘渺的玉龙雪山脚下,这些围在传递路线旁边高喊加油的民众,这些曾在1996年经历过地震的丽江人民只想真诚表达自己的心愿:他们愿意用自己的双手去帮助四川灾区,告诉四川人民用不了多久,就能再造一个“美丽的丽江”;他们更愿意用自己的真挚祈祷去祝福北京奥运,祝福祖国的日益强大。

   50米,没有理由不让我眼眶盈满泪水。

   面对白雪皑皑的雪山,面对朴实的丽江少数民族,不得不眼含泪水。同样是泪水,但这时是幸福的、自豪的泪水。如果说男人没有眼泪,但是为了祈祷国家的强大、苍生的幸福,你没有理由不流泪。虽然火炬传递只有瞬间,但是我将把它化为动力,坚守岗位,就是对担当火炬手这一荣誉的最大回报。

   我自豪,我发泄,我表达。或许,这就是奥运火炬传递的最大魅力。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