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奥运会商务航空商机吸引全球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21:4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4日电 (记者 陈济朋)航空业界人士14日在香港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在中国多个城市带来诱人的商务航空市场商机,也将促进商务航空在中国的发展。

  亚洲商务航空协会主席卓伟士在香港举办的第三届亚洲商务航空会议暨展览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内地商务航空市场目前占全球市场的份额非常小,但随着这一地区经济发展及商务航空业发展条件趋于成熟,市场前景令人兴奋,尤其是奥运会将带来良好机遇。

  美国商务航空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博伦说,北京奥运会的机遇十分诱人,欧美商务航空业界已经有一些公司开拓中国内地市场,其中包括总部设在美国的飞机制造商塞斯纳。

  欧洲飞机制造业巨头空中客车公司商务及私人航运团队负责人弗朗索瓦·沙泽勒看好北京奥运会的巨大商机。他说,在大型商务机方面,预计空客2008年将接到15架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的订单,其发展潜力毋庸置疑。

  中国首都公务机公司总经理靳永发说,预计奥运会期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需要承担公务机起降共300架次左右;首都公务机公司已经向民航总局提交北京奥运会公务机飞行安排的待批准方案,方案覆盖北京、天津、上海、青岛、沈阳、秦皇岛等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事举办地的主要机场。

  豪客比奇公司北亚地区营业总监兼亚洲商务航空协会副主席廖学锋说,虽然中国内地目前投入运营的商务机不足20架,但民航部门对商务航空业发展给予许多支持,正努力采取措施推动商务航空发展的条件走向成熟。

  提供飞机经纪服务的美国公司“公务喷气式飞机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杰伊·梅辛杰的名片使用了中英文两种文字。梅辛杰说,他的公司最近开始在中国拓展业务,虽然还没有做成一单生意,但他已是第二次参加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商务航空会议暨展览,原因就是看好这一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