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牛市VS奥运元素,谁是谁的财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4:54 华夏时报

  张学光

   1月20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北京奥组委特意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印·奥运年·华夏福”的奥运特许贵金属贺岁新品上市推介会;而就在24小时之后的地球另一面的纽约,上周一开市的国际黄金价格继续走高并刷新记录高点,达到914.30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

  奥运概念最“金贵”

   进入2008年,随着北京第29届奥运会一天天临近,本市菜百、贵友大厦、东安市场等商家的奥运特许商品销量出现大幅增长。而在众多的特许商品当中,贵金属纪念品的销售尤为火爆。据东安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之前中钞国鼎公司总经销的“五福贺岁纪念金银条”还未上柜就被顾客预订一空,“火炬银条”上柜后被抢购一空,供不应求;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盛世奥运”金银纪念章1月25日刚在京上市,每天都有咨询和从外地专程赶来购买的顾客。

   根据此间投资人士的预测,由于此次恰逢国际黄金价格处于牛市当中,加之目前国内其它投资渠道的低迷,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国内奥运贵金属纪念品的投资热潮。

   按照数据显示,2007年国际金价全年涨了31%,而进入2008年短短十来个交易日,涨幅已超过9%。国际金价直奔1000美元的关口而去。

  黄金有价,奥运无价

   在黄金投资市场迅速升温的同时,有投资机构提醒投资者,黄金主要的功能在于保值、抗跌,如果投资者选择购买实物黄金产品,要考虑到工艺品本身的溢价因素,因此,建议投资者选择黄金的长期收藏而放弃短期投资。

   投资者也正是基于这种溢价因素的考虑,纷纷将黄金收藏的产品集中到奥运主题上。“只要和奥运沾边的升值空间就会加大。”这成为众多黄金收藏者的共识。

   这种投资需求无疑加大了对奥运概念贵金属的市场需求。北京奥组委此次授权发行的70款奥运特许贵金属商品汇集了众多最具中国特色的传统元素,包括中国印、长命锁、红灯笼、中国结以及中国福文化。

   “当这些中国传统元素与奥运元素相结合,并以真金、白银限量打造,其所蕴含的纪念价值、鉴赏价值及收藏价值难以估量。”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