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注奥运:奥运版权保护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21: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关注奥运)奥运版权保护启动 涉及隐性市场最高可罚10万元

  第一个以奥运版权为主题的“奥运版权保护论坛” 今天在北京举行,这标志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版权保护正式启动。

  据统计,到去年年底,经北京奥组委备案的奥林匹克标志已达69种,奥运标志产品已达8000余种,奥运专属产品经营企业已达近千家。以奥运版权产业为重要内容的奥运经济,为经济繁荣带来了巨大商机。但同时奥运版权侵权现象也十分严重。

  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 王野霏说“有的企业做广告 本身不是奥运特许经营商 但是他把特许商放在了他的广告的旁边 有的是把公益宣传画 做在他的广告的背面 让观众好像感觉他是与奥运有关 是奥运的特许经营商和特许经营产品”

  王野霏表示,这种打擦边球的做法将被处以非法经营额三倍以下或10万元以下的罚款,而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非法转播奥运赛事最高可判刑7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