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家老字号进京参加迎奥运风采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8:02 商业资讯

  为了获得在北京奥运期间的前门大街上展示中华传统文化良机,来自全国100多家老字号8日集体进京,参加11月8日至13日在永定门大街举行的“迎奥运,中华老字号风采展”。如此多的老字号云集京城,同台亮相,这在我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参展的老字号中既有驰名世界的全聚德烤鸭、牛栏山二锅头、同仁堂、也有天津狗不理包子、王致和臭豆腐、德州扒鸡、爆肚冯等中华名小吃。风采展上,参观大众不仅可以免费品尝各种正宗的食物和获得赠品,还可以通过展板上的介绍了解中华老字号的历史故事和悠久传统。来京的老字号中不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老字号,还包括香港的著名老字号商户。

  这次活动是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目的是给想进入新改造的前门大街的全国老字号一个展示机会,给京城大众一个了解中华老字号和投票的机会。主办方将于11月8日至30日开展全国网络公投,让广大网民和大众评选出自己心中的老字号,对哪些老字号有资格进入“中国第一商街”的前门大街参与意见。

  今天下午,百家进京的老字号代表还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人文奥运与中华老字号传承论坛”。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理事长魏纪中、中国品牌中心主任祝合良、前门大街的

开发商潘石屹,以及韩国泡菜和国内老字号的代表共同探讨了北京奥运为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华老字号提供了哪些商机,老字号企业如何传承创新。

  据悉,1993年以来,经国家有关部门确认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有1600多家。这些“老字号”平均都有160年以上的历史,最长的甚至达到400多年。它们凭借着良好的信誉、独特的好产品、优质的服务,在当地乃至全国形成强大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但是,目前老字号中70%处于自生自灭状态,只能勉强维持;20%长期亏损,濒临倒闭;只有10%经营良好,蓬勃发展。

  坐落在天安门广场南侧的前门大街长845米,这条古老的商业街道将恢复皇家御道和老北京的有轨电车(铛铛车),以及明清的古建筑。修缮后的前门大街两侧共有近300家店铺,商业面积八万多平方米,计划从全国各地招商老字号品牌不少于50家。

  前门大街由北京市崇文区政府统一建造,统一招商,统一推广, 统一管理,计划于明年5月正式开街。这里会有一家世界顶极的豪华小酒店,还有20个重点恢复的古

四合院,除了有很多中华老字号外,还将有大量国际时尚品牌,中国最前卫的艺术画廊,和时髦设计耀眼的橱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