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开幕式门票抢手 网上有人叫价15万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于今年9月10日开始启动集中扣款时,互联网上便立即出现了倒卖奥运会门票的信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北京奥组委调整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政策,将早前的“先到先得”调整为抽签决定购票人资格。这无疑会令更多人对抽签缺乏信心,从而转向购买互联网上的“二手票”。

  《沈阳晚报》报道称,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在网上叫卖已经最高达15万元人民币一张。这些被转让的门票,主要以“一口价”或者“拍卖”的方式进行销售,有的则留言“价格面议”。有人甚至表示:“我们并不是倒卖门票的黄牛党,而是在转让门票。”

  一位山西居民在第一轮售票中抽到了最贵的开幕式门票,决定在网上拍卖,开出了高于原价5000元30倍的一口价,且概不讲价。

  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湖北女性把自己5000元的开幕式门票放到淘宝网站(www.taobao.com)上拍卖,起价6万元。但记者很快发现有关拍卖已被删除。

  根据购票程序,成功购得一张奥运会门票需经过抽签、确认、购票等多重手续,而且要等到明年6、7月才能拿到门票,所以在转让手续方面非常复杂,一旦出现差错,私下购票者极可能被拒场外。

  另外,北京奥组委明言规定,奥运会开闭幕式的门票只能转让一次,而且转让方必须是原始购票人,转让后的票将换成新票,新票上对应的将是转让后的持票人的数据,这些数据必须与持票人吻合才能入场。北京奥组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声明:“任何利用奥运门票牟利的行为都是非法的。”“从事非法活动的人将依据《刑法》严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