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后房价可能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7: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经济运行与发展研究室主任王小广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各项经济指标显示,经济进入周期性繁荣的顶部区,顶部可能出现在明年上半年。在这种情况下,明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将进入适度调整期。

  但是,明年依然需要继续抑制投资增长,由于房价增长过快是影响经济增长稳定和金融危险的主要因素,因此价格调控重点将是房价的调控。

  抑制房价过快增长主要是要调整房地产政策,建议可以从三方面着手调整。包括明确住房基本政策是只鼓励家庭拥有一套住房,而对投资性住房采取较严厉的抑制政策,同时限制外籍人员购买住房;加大税收调节作用,促进“卖房”;对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采取严厉的金融抑制政策,抑制住房的投资需求。

  据《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