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奥运会后中国经济仍有望高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3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据共同社9日报道,日本野村证券金融经济研究所最近发表报告说,中国经济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出现疲软的可能性不大,仍有望实现高速发展。

  报告认为,中国与奥运有关的体育场馆和道路等投资的高峰期已经过去,因此届时“奥运效果”的消失对中国经济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报告预测,奥运会过后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仍将接近10%。

  当年日本和韩国举办奥运会之后,随着“奥运效果”的消失,两国经济发展都受到较大影响。但野村证券金融经济研究所专家山口正章认为,中国经济的规模比东京奥运会时的日本大得多,因此北京奥运会的经济效果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例远远小于东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