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源祥:冰雪酷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6:0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王慧

  2008年1月31日,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三方就2007年-2015年的中国冬季项目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冰雪运动市场化运作和产业化的发展,打造“恒源祥冰雪酷奥运”系列赛事。  

  据了解,“恒源祥冰雪酷奥运”系列赛事是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重点推广赛事。涵盖了中国冬季项目四个协会所属的冰壶、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冬季两项、花样滑冰等十余个项目。系列赛从赛事的定位、运营理念、赛程赛制方面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改进与提高,使得“恒源祥冰雪酷奥运”系列赛事更接近国际化的管理运营模式。

  近几年来,中国的大众冰雪市场极其火爆,每年都会新增上百万的爱好者加入到这一队伍。据统计,2007年中国滑雪、滑冰人口已经超过了1000万,整个市场的营业收入达到了上百亿元人民币。从最初的黑龙江、吉林,到现在的北京、河北、新疆、内蒙古、四川、云南、湖北,近200家具备规模的滑雪场相继建成,其中一些雪场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众多滑雪场的建立,为中国大众滑雪市场产业链的形成,打下了厚实的基础。

  在洋品牌大举占领中国滑雪市场的背景下,国内企业如何突出重围,打造属于自己的民族品牌,关乎中国冰雪产业的未来,更关系到中国冰雪界在国际上的地位。基于这一市场需求,恒源祥敏锐地捕捉到市场商机,通过与冬季运动的合作,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冬季项目品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旗表示,恒源祥与中国冬季项目在发展历程、创新精神、文化传统以及历史使命等方面具有非常多的共性。恒源祥作为2008奥运会的赞助商也希望通过2008年的北京作为起点,逐步打开冬季冰雪市场。

  针对此项合作,有评论人士认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恒源祥的此次战略合作有着深刻的意义。对于恒源祥而言,这是其“厚左薄右”的全新经营思路,成功开启由“体育奥运”向“夏季经济奥运”再向“经济奥运”延伸的体育营销战略;对中国冬季项目而言,这是一次对体育产业化路径的积极探索,进一步丰富“社会参与、共同兴办”的发展模式。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