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奥运后经济不会大起大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37 新京报

  固定资产投资一直是近年拉动北京经济增长的重要方面。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昨日表示2008奥运年固定投资仍然是政府调控主要目标之一。

  据发改委初步估计,2008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在11%以上,投资规模将达到4300亿元以上。投资将重点用于改善民生、城市功能区发展、新农村建设等。

  据介绍,2007年全社会固投388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了15%以上,在重大项目建设、郊区和新城建设以及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奥运后经济是否出现大起大落、固定投资会不会大幅下滑的问题,王海平表示绝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是由首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所决定的。”

  王海平认为,北京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有一大批新的项目等待投资建设,对投资的需求很旺盛,但奥运后投资重点将发生转变。

  由于北京人口资源矛盾比较尖锐,资源环境建设将会吸引大量投资。而社会公共服务领域也同样存在矛盾突出的问题,文教、卫生、医疗保障等方面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都会需要大量投资空间。

  同时,新城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连接中心城的公共交通、路网建设等也同样需要大量的投资进行建设。而政府将重点引导固定资产投资往这些方面努力。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