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会倒计时300天Visa调查民众热情步步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14:27 经济观察报

  刘婷婷

  在距北京2008年奥运会不到300天之际,Visa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4个城市的1300名消费者进行了月度跟踪调查。7月首次进行这项调查时,68%的受访者认为北京奥运会将“为中国带来巨大的金融和经济利益”,到9月份,持此观点的受访者比例升至78%;认为奥运会将成为“将中国推向世界焦点的重要事件”的受访者从85%上升至93%。在被问到关于支付系统对发展入境旅游的重要性方面的问题时,81%的受访者表示,中国需要建立国际化的、能够更好地方便国际游客消费的支付系统,方便国际游客按照他们在本国惯用的支付方式进行消费。

  渣打“聚通天下”

高尔夫球邀请赛深圳高尔夫俱乐部开杆

  10月15日,渣打银行“聚通天下”高尔夫球邀请赛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开杆,60名渣打银行贵宾客户、嘉宾及深高球会会员参加了本次邀请赛。作为一家总部设在英国、在5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400多家分支机构的国际化的商业银行,渣打银行从05年赞助印尼公开赛到去年冠名赞助文莱公开赛、在阿联酋推出首张高尔夫信用卡、赞助北京精英赛,在全球范围内与高尔夫进行不同程度的互动和联姻。

  勒布朗·詹姆斯光临上海LBJ

  博物馆

  10月15日,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在NIKE公司总裁陪同下于上海参观了记录他辉煌篮球生涯的LBJ博物馆,当看到展出的ZoomLBJV中国配色板球鞋时,他称会在17日穿此鞋参加在上海举行的NBA中国赛。随后他还与演艺明星组成的球队进行了篮球表演赛,并赠送2000个篮球给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

  美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携手中

  国奥运冠军呼吁公益

  每年有27000个濒危物种灭绝,每天有74个物种从地球消失。专注减少公众对濒危动物需求的野生救援组织(WildAid)认为,中国在其中可以起到领导作用。10月18日,孔令辉、楼云中国首位蝉联奥运会冠军、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教育发展中心副秘书长共同出席了由野生救援协会主办的“让奥运冠军点亮生命之光——携手中国奥运明星工艺宣言新闻发布会”,并发布了保护濒临灭绝野生动物的宣言。

  新疆民族风情绘画捐赠奥运

  “情系北京奥运,大展新疆民族风情书画艺术捐赠仪式”于2007年10月1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八方苑举行。本次捐赠的18幅书画作品,历时一年完成,画家们为此多次奔赴新疆阿克苏地区进行实地采风。北京闫氏丽勤文化艺术传播公司代表画家将作品捐赠给“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组委会”。 文化节组委会致力于将中华民族最优秀、最具收藏价值的艺术珍品进行收藏、展示、保护、挖掘和弘扬,在奥运期间向公众展示。

  汗血

宝马重现

  2007年9月22日,中国马业协会主办的汗血宝马展示会上,北京燕龙国际马业有限公司从土库曼斯坦引进的三匹汗血宝马成为主角。公马通身纯黑,四蹄踏雪。母马中的一匹为金色皮毛,据说这种金色唯汗血宝马独有,光洁的皮毛在光线的照射下闪耀着黄金一样金属般质感的金色。此次汗血马的引进,是2000年以来对汗血宝马的唯一一次非官方的民间引进。这三匹马,一匹将定居在北京燕龙国际马业俱乐部,另一匹将定居长春,还有一匹将被拍卖。拍得善款的主要部分捐给奥运会马术比赛,一部分捐给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国内残疾儿童马术治疗训练项目。

  (刘婷婷)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