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强深弱 分化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0:37 证券日报

  □ 西南证券 张刚

  上周,沪深两市B股市场走势出现分化,沪市B股跟随A股持续走高,成交逐日递增,而深市B股则维持盘整,成交低迷。周内B股市场的股票仅有一成多实现上涨。涨幅居前的股票多为绩优股,呈现理性资金进场的迹象,包括伊泰B、振华B、华新B等。下跌的股票则多为绩差股,包括大化B、永久B、ST轻骑B等。由于预期美联储降息,美元走弱,促成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加快,沪B呈现更强的走势。而港股走强,使得港币升值,深市B股的走势不佳。预计这一状况在本周仍会延续。

  QDII门槛降低

  B股资金面临分流

  在基金系QDII产品“热卖”之时,银行系QDII也正在悄然发生一些变化。银行系QDII产品投资门槛已获准从10万元降低至5万元人民币,鼓励更多投资者通过

商业银行的专业化管理进行投资海外股市。在投资门槛降低的同时,有消息称,
银监会
正酝酿允许银行系QDII
股票
投资范围有望从香港市场扩展到纽约、伦敦等成熟资本市场中业绩优秀、评级稳定的欧美市场蓝筹股。境内居民的资金外流将加速,内地股市的资金面临考验,尤其是以外币进行交易的B股资金处于流失的威胁中。

  境外股市创新高

  两市B股出现分化

  境外主要股市在降息的刺激下纷纷走强。美股方面,在经历了前一周的升势后,周初走势较为平稳,随后美联储公布上一次会议记录,显示诸多官员赞成降息,引发降息预期增强,促成大涨,但部分公司发布利空消息又出现调整,临近周末主要股指在创出历史新高后小幅回落。港股周内走势也十分强劲,施政报告对地产股形成推动力,美股表现也形成利好刺激,但周五出现下挫。境外股市纷纷创出历史新高后出现调整,而B股市场周内分化严重,沪B创出新高,深B维持弱势。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周五的日K线形成长下影阳线,显示下探获得支撑,有效站稳短期均线,并创出历史新高。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并持续发散。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上至严重超买区,目前位置上行空间不大,有调整要求。深证B指则收出带下影线的阴线,勉强站稳原来的横盘区。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日K线处于短期均线和中期均线之间。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由多方强势区下至中势区,空方力量增强,处于多空均衡态势。

  由于A股周五走势动荡,下周或将进行调整。而B股市场也面临考验,沪市B股在创出历史新高后也存在调整要求。深市B股由于并未累计较大的升幅,较多绩优股价值被低估,存在中长期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少量参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