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酒店式公寓价奥运水涨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 15:09 华夏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宋洋)“与其贵着租房,还不如买下这个公寓租给老外。”最近几天,在北京工作了3年的小张在反复思量后,决定迎着奥运入市买下现在自己租住的公寓。

  小张的租房合同今年6月到期,房东早就放话称,如果想要续租一年房价得翻倍。小张盘算着,如果公寓的房租每天涨到了1400元,还不如租给老外,这样一个月的奥运会下来,净收可以达到42000元。按照小张之前打听到的消息,随着奥运的临近,北京奥运场馆周边的房源基本都已爆满,特别是酒店公寓价格与往年同期相比,涨了不下6倍。

  与小张的消息一致的是,北京的一家知名5星级酒店客房部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现在奥运场馆周边的房源基本都已爆满,京城各大星级宾馆以及毗邻使馆区和CBD商务区的酒店客房都已预订,不少投资者甚至在去年就提前7个月租下几十套酒店式公寓,等着奥运涨价出租。“在奥运期间每个标准间的预订价格在1500元左右,而且十分抢手。”该负责人透露。

  市场价格的水涨船高源于巨大的市场需求。根据北京市旅游局的统计显示,奥运会期间进入到北京的海外观众将有26万-39万人,预计需要客房9万-10万间;而国内观众更是达到了225万-258万人,预计客房需求16万-18万间。巨大的市场需求不仅带动酒店价格的上涨,同时也带动了租房市场,尤其是酒店式公寓等高端租房的需求。

  “酒店式公寓既融合了星级酒店的设施与服务以及专业酒店管理公司的经营,又提供了一个明显低于酒店的价格,肯定要抢分奥运酒店市场一杯羹。”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酒店式公寓将作为北京奥运期间酒店市场的补充,同样,随着奥运的临近,价格上涨也是必然。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