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之星基金启动慈善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16:03 华夏时报

  本报讯(记者 朱光强)“‘奥运之星’慈善拍卖启动现场倒计时开始!”3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新闻中心内,中国国家跳水队、游泳队与美的集团共同宣布正式启动“奥运之星”慈善拍卖活动。

  当天上午,中国游泳协会副主任李维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项目一部部长杨闻与美的集团市场总监董小华共同举起了巨型拍卖槌。随着拍卖槌的落下,台上顿时礼花齐放,镁光灯闪烁,众人一片欢呼。在现场,李维波现场为媒体展示了第一个拍品——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的团体奖杯。据介绍,该奖杯为郭晶晶、何冲、吴敏霞等健儿领衔的中国跳水队捐赠的第一批拍品,正是这座奖杯确立了中国队在世界跳水界的“梦之队”地位。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项目一部部长杨闻现场向记者透露,此次慈善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面的“奥运之星”保障基金。

  据介绍,“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属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直属项目,于2007年4月由桑兰、季婷共同发起,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向曾经为国家做出贡献的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及国家正在培养的明日之星,在身体遭受运动损伤而面临医疗、学习、就业等困境时提供援助。

  ★现场访谈

  中国游泳协会副主任 李维波

  华夏时报:除了这个奖杯,中国跳水队、游泳队还会捐赠哪些拍品?

  李维波:我们游泳协会方面做了很多努力,随后还会有很多捐赠品,比如现在已经有意向的是吴敏霞捐赠的世界杯中国第100枚金牌颁奖服;郭晶晶将捐赠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礼服和丝巾;胡佳将捐赠限量版的雅典奥运会代表团手册等等。

  “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管委会主任 季婷

  华夏时报:具体怎样挑选救助对象,是否会优先选择贡献大的,出现“看人下菜碟”现象?

  季婷:我们绝对不会这样,在挑选救助对象时,我们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急人所急,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不论他是世界冠军,还是一个非常普通的运动员,我们都会一视同仁。我们的资金非常有限,很多人还不能从中受益,这需要给我们一个发展的过程。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