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餐饮业借奥运商机打创意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4:38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柳在日前举行的“发展奥运经济,创新文化产业论坛暨北京‘盛世龙源’项目推介会”上表示,建设与发展一批有创新力、有竞争力、有发展力的新产业园区,是我国餐饮业和创意文化产业的重大创举,将有力地推动我国餐饮业及创意文化产业的发展。

  她认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全国各行业的共同期盼与责任,餐饮业要以奥运商机为契入点,学习和研究文化创意产业的特点规律,自主创新、健康竞争、服务奥运,积极开展奥运经济建设项目以全方位提升餐饮业竞争能力,强化中国餐饮业的形象与地位。

  据了解,“盛世龙源”位于北京CBD核心区的东侧,东西绵延1.7公里、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是兼有多种消费需求和全面服务功能的产业园区,总占地面积35.8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绿化23.2万平方米、水系1.2万平米、5万平方米停车场,包括六大特色的中国古典式建筑组群、一座超现代化剧场、一座超大规模的前卫影院、以及一个园林式设计的龙源公园。

  项目以“四汇一店”五大功能板块形成最佳的复合业态,涵盖国食汇、酒吧汇、娱乐汇、艺术汇以及一座星级酒店。其中“国食汇”包括数十家餐饮企业,形成超大规模的高端品牌餐饮集群,打造北京最具区位号召力的正餐餐饮首选之区;“酒吧汇”为数百家酒吧餐馆,将凭藉高集中性、高互补性、多选择性等特点成为北京新的休闲餐饮中心;“娱乐汇”打造全方位、多门类一站式娱乐康体专区;“艺术汇”云集上千家黄金珠宝及艺术品经营商户,是目前北京市乃至全国最具特色、最具创意的综合服务园区。

  李高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