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点评:为青啤情感营销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6:17 华夏时报

  文/于清教(品牌营销整合专家)

  李东升给“CCTV-200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金志国的颁奖词连标点符号才58个字:“奥运会的五环是他向世界推开百年老店大门的门环,开门的密码是激情成就梦想。青啤牢牢抓住公众与顾客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情感。”

  在价值营销的字典里,最终决定顾客取舍的因素,不是多么炫的品牌概念,而是顾客基于产品或服务对企业所产生的情感,感情是难以具体量化的东西,但它能为企业争取最大化的客户。青啤的奥运营销战略与青岛啤酒的情感营销主线一起,在给我们提供诸多与世界人文积极沟通、平等交流的平台的同时,既为北京奥运会的人文奥运注入了鲜活而生动的中国元素与国际化色彩,又为青啤品牌情感营销满足市场与顾客需求赢得了宝贵的筹码。

  通过青啤情感营销的成功,我们应该看到,与其它品牌的营销效果相比,赞助奥运的确可为企业带来短期内很高的知名度和曝光率,但你的产品、营销、服务、品牌是否真的可以借道奥运会这一重大赛事而直取企业利润的华山,最终真正实现企业的价值营销和目标市场还是个大问题。

  企业借助万众注目的奥运赛事,提高品牌和产品的知名度本无可厚非,但我们必须强调,任何一家参与奥运营销的企业必须做到内外兼修。毕竟,对于顾客而言,是不是成为奥运赞助商,是不是短期有能力赞助大型眼球性时尚活动,并不是最终决定其购买行为的内因,产品和服务驱动力才是根本。情感体验是企业、产品和顾客交流感官刺激、信息和情感的要点的集合,谁抓住了顾客的情感谁就最终占据了越来越多的顾客心智和货币选票。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