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袁斌:如何应对部分奥运赞助商的营销迷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 11:23 中国经营报

  奥组委有专门的团队对接中小赞助商服务

  作者:王永强

  《中国经营报》:今年5月才会有奥运赞助商的最后一次大会,在此之前针对赞助商的营销,包括他们很有争议的一些活动,您能否给他们一些建议?一些赞助商觉得一方面承受着巨大的营销资金压力,另一方面,赞助企业搭接品牌和奥运会之间的联系时会有一些迷茫和困惑。

  袁斌:我们对所有参与奥林匹克市场开发或者赞助的企业都非常感谢。对他们的服务方面,我们希望尽量帮助他们,特别对于一些第一次参与奥运会赞助的企业。确实有一些中小企业在赞助方面的需求可能是很迫切的,我们一个是有专门的团队跟他们进行对接,保证提供及时的服务。另外,针对他们缺乏经验的状况,我们也组织了一些培训,特别是怎么样来充分利用奥运会资源进行市场推销、宣传推广的问题,从而提升他们的品牌形象。我们也组织交流,让有经验的企业分享他们以往的好做法,应该说这些都是有帮助的。所以我想对奥运会的绝大多数赞助企业来说,都是从中受益的,绝大多数企业都达到了这样的效果,当然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会做评估工作。

  《中国经营报》:有个别赞助商企业,在他们报表里面出现了亏损。另外目前有供应商或者说是小的赞助商,在春节时播放的一些广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我们知道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在去年针对赞助商这块做了很多的工作,您对出现的这个现象持什么样的看法?

  袁斌:我想个别企业出现亏损这种情况,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从奥组委来说,特别是我们市场开发部,将继续根据他们的需要提供帮助和服务,实现他们赞助的诉求。另外在广告方面可能最近有一些反映,有一些企业最近做的广告大家有一些评论或者有一些异议,我想我们首先要看他这个广告的内容是不是符合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如果在这个层面上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对于广告创意恐怕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之后企业也会听到各种各样的反馈,然后来思考和调整广告的做法。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