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城镇土地使用税 天津市标准将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7:58 每日新报

  今年税款11月份征收期内一次性缴纳

  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办法,近日以市政府令形式颁布实施。该办法适当提高了本市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最低税额由每平方米0.30元提高到1元,最高税额由每平方米7元提高到25元。纳税人须在11月1日至30日内一次性缴纳2007年度土地使用税。

  《办法》规定,在本市范围内使用城镇土地的单位和个人为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纳税人应当依照本办法规定缴纳土地使用税。城镇土地包括各区(含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和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范围内的土地和各县人民政府所在地及其建制镇范围内的土地。对土地使用权纠纷未解决的,暂由实际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缴纳土地使用税。土地使用税以土地使用证确认的面积为计税依据,尚未核发土地使用证或实际占用面积超过土地使用证确认面积的,纳税人应据实申报,由地方税务部门核实计税。该《办法》均适用于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及外籍个人。

  等级不同纳税额不同

  本市土地使用税计税等级划分为七等,各等级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税额为:一等25元;二等20元;三等15元;四等10元;五等5元;六等1.5元;七等1元。凡坐落在土地计税等级交界路段两侧的纳税人,依照其门牌号码列明路段名称从高等级税额计征土地使用税。

  每年分两期缴纳税款

  城镇土地使用税按年计算,每年分两期缴纳,分别为5月和11月。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1年时开始缴纳土地使用税;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起缴纳土地使用税。土地使用税由土地所在地的地方税务部门负责征收。土地管理部门应当向地方税务部门提供与土地相关的权属资料。

  个人自住房占地免税

  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土地;由国家

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土地;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土地,免缴土地使用税(凡为生产、营业用地和其他非自用土地,不属于免税范围)。市政街道、广场、绿化地带等公共用地;直接用于农、林、牧、渔业的生产用地(不包括农副产品加工场地和生活、办公用地);个人所有的自住房屋占用的土地及院落用地;由国家财政部门另行规定免税的
能源
、交通、水利设施用地和其他用地,免缴土地使用税。经批准开山填海整治的土地和改造的废弃土地,从使用月份起免缴土地使用税10年。

  新报记者 黄建高

  通讯员 曲明 张光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