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0个奥运工程年内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8:12 新京报

  2007年北京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报告称,66项场馆周边道桥年内基本建成

  本报讯 (记者 吴狄) 按照奥运工程倒排工期要求,2007年将基本完成奥运场馆及相关工程建设,今年年底之前约30个奥运工程完工。这是昨天市发改委发布的2007年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报告中透露的信息。

  昨天北京市发改委发布了2007年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报告,这份“白皮书”对2007年北京的发展规划、奥运工程建设、区域合作、节能减排、价格管理等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指导规划。

  根据报告透露的信息,2007年,奥运场馆工程建设将进入决战之年,工程建设大规模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和

装修阶段,年底前各比赛场馆和训练场馆将基本完工,并接受测试赛的检验。包括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射击馆、老山自行车馆、国家体育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等,约30个奥运场馆、改建场馆以及配套设施工程完工。

  同时,66项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及桥梁也将在年底之前基本建成。

  为了服务奥运会,首都机场T3航站楼2007年底前将正常运营;110国道将改造完毕,实现与八达岭高速的客货分流。同时,实现“区区通高速”。

  这份报告还指出,今年年底之前要把城八区污水处理率提高到90%以上,并完成清河二期、北环水系等河道治理工程,以达到绿色奥运的目的。

  报告关键词教育收费

  认真落实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保障措施,强化监管已取消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各种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严格控制公立学校改制,严禁以改制为名乱收费。按照国家要求,制定民办学历教育收费标准。规范高等教育收费,制定本市非财政拨款研究生学费标准。

  医疗价格

  继续降低部分偏高的药品价格,疏导疗效确切、临床急需、日治疗费用较低的药品价格矛盾,完善医疗机构补偿机制,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

  区域合作

  落实京冀合作备忘录,实施密云水库上游张、承地区10.3万亩“稻改旱”工程;南水北调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建设和调水补偿方案的会商制订;先期在与河北省怀来、赤城、丰宁、滦平4县合作建设生态水源保护林;京承

高速公路三期、京津第二高速公路北京段、京包高速公路北京段和京平高速公路加快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