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第一福娃广东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1:32 金羊网-新快报

  

奥运第一福娃广东首发

  新快报讯(记者 骆智冕)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一天天临近,我国官方奥运藏品的发行也逐渐接近尾声。日前,由北京奥组委发行的福娃封印之作——“奥运第一福娃”在广东面向全球首发。

  据了解,这套福娃藏品是北京奥运会官方特许商品,将向全球限量发行2008套。每套由5个福娃组成,统一发行价18880元/套,每套都附有北京奥组委防伪标签,并标有价格。

  广州玉鸣轩奥运商品特许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福娃与官方早前发行的别款福娃最大区别在于,这是用寿山石立雕而成,此前均为平面图案。而且它也是北京奥组委批准的第一个玉石类奥运特许商品。

  据悉,寿山石从1999年至今已经连续四次被选为我国的国石,产自

福建寿山,历史上常被雕刻为皇帝的御玺。而这套“奥运第一福娃”是运用了今年被国务院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寿山石雕”工艺中的最高技法——“钮头”雕刻法雕刻而成,这将使其更具收藏价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