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政策导向 > 正文
 

上海开业贷款5年创造3.2万岗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7:2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凯) 上海市民沈先生创办了顺杰森江物业维护保洁服务社,在经营中发生了资金周转不畅的问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提出了开业贷款的申请。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委托的社会财务咨询机构上门了解沈先生的经营状况,教他做财务报表,根据现金流的需求情况和沈先生的还贷能力,建议他申请一年期的5万元贷款,并帮他顺利获得了银行放贷。

  贷款后的沈先生继续在社会财务咨询机构的辅导下,学到了很多财会知识,并顺利还贷。一年来,服务社从创业初期的两名员工发展到如今的29名员工,业务客户从当初的一家发展成现在的7家,不仅解决了沈先生自己的就业问题,还帮助其他失业人员重新走上了就业岗位。

  从2000年实施开业贷款担保政策以来,上海市已累计开业贷款担保4600笔,贷款金额突破3.1亿元,创造就业岗位3.2万个,其中,2005年贷款担保量无论笔数还是金额都已超过前4年的总和。

  针对开业“融资难”问题,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于去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新的开业贷款担保政策。新担保政策放宽了担保条件,降低了贴息门槛,还建立了开业贷款诚信管理制度。

  不过,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也告诫开业者,贷款有风险,贷款担保政策是为了帮助贷款申请人更好地提高融资能力,规避风险,因此,申请贷款担保应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