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今年就业再就业目标任务将全面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9: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刘羊旸)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20日说,今年就业再就业目标任务预计能够全面完成。

  田成平20日在全国劳动保障工作会议上说,1至11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935万人,达到全年目标任务(900万人)的104%,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75万人,达到全年目标任务(500万人)的95%,其中帮助“4050”人员再就业110万人,达到全年目标任务(100万人)的11
0%。三季度末,全国共有城镇登记失业人员83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4.2%,与上年底持平。再经过12月份的努力,全面完成中央确定的就业再就业目标任务是有充分把握的。

  田成平透露,为保证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层层落实目标责任,把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基层。

  二是进一步加大专项资金支持力度。今年中央财政在保持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专项补助资金规模不变的基础上,增加再就业专项补助资金26亿元,使两项资金的总量达到209亿元。

  三是落实政策,强化服务。今年以来,组织了春风行动、政策实效等全国范围的专项活动。

  四是加强失业调控工作。半数以上省份出台了失业调控方案,其他地方也采取了相应措施;做好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安置富余人员工作,防止将下岗失业人员集中推向社会。

  五是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工作。启动了国家高技能人才东部地区培训工程。全面开展技能人才抽样调查和专题调研,初步摸清了全国技能人才队伍状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政策措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