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招聘重男轻女 34个岗位女性最多只招7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8:53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1月22日专电 (陆培洁) “对不起,你应聘的这个教师岗位我们只接收男生。”文莉娟(化名)刚刚递出去简历就这样被一句话挡了回来。这样的情景在南京的研究生就业专场屡屡出现。

  文莉娟是南京大学化学化工专业的研究生,她应聘的是江苏一所教育类院校,学校贴出的招聘计划里有34个教师岗位,放眼望去,在专门列出的性别一栏里大多数都注明了“
男性”,记者一一数来,只有7个教师职位“男女不限”。一名女生还没走近展位,就在远处喊道:“那里围的全是男人,一看就知道又‘重男轻女’了。”

  记者在研究生就业专场招聘现场随机调查的20名女研究生中,70%的女研究生表示她们在就业中面临不同程度的性别歧视;大部分人认为,在同等条件下,招聘单位会优先考虑男生;对于目前研究生市场“重男轻女”的现象,80%的女研究生表示对此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南京市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处长郑力建议,女研究生要调整好就业心态,同时抓住一切拓宽就业渠道的机会,遇到供需双方都比较满意的情况时,切忌盲目等待。此外,自主创业也是解决就业的一个良好途径。目前他们正在着手整理政府的扶持政策,并打算和社区联合建立大学生创业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