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山西百万煤矿职工将持证上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7: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婷婷 发自北京

  到2007年7月1日,山西省百万煤炭矿山企业职工将全部持证上岗,以期通过严格培训摆脱事故频发局面。昨天,山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这项“煤炭矿山企业百万职工培训工程”将于今年7月1日全面开始,新从业人员(包括外来劳动力)必须“先培训、后上岗”。

  据介绍,此次培训工程将分4个单元阶段进行,每6个月为一个单元阶段,每个阶段必须完成本单位职工总数25%的培训任务,到2007年将达到全员持证上岗的工作目标。

  新从业人员和外来劳动力必须经过培训获得相关资格证书后方可就业。对于目前就业于煤炭矿业企业的无资格证书职工,山西省将组织全面培训,通过全脱产、半脱产、业余学习等方式进行,使之逐步取得相应资格证书。并将通过培训鉴定,确定已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是否具备晋升高一级资格的条件。

  培训将在山西全省的煤炭和矿山企业分批分工种进行,并根据国家职业标准和工种、岗位的不同,对从业人员的基本技能、技术操作规范、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安排培训内容,设置培训课程。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