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北京奥运经济专家首次面试 12人竞争2个职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9:18 人民网

  11月20日上午8时,50万高薪聘请的奥运经济专家的面试在北京市人事局考试中心拉开帷幕。

  来自美国、法国、比利时、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的12名奥运经济专家对两个职位展开白热化拼夺。 14人入围面试2人缺考。

  据了解,北京发改委50万年薪聘请2名奥运经济专家工作是由市人事局和市发改委联合发起的。其主要工作职责是研究北京奥运经济特点,为奥运经济出谋划策。

  截至9月30日,共有70位中外专家报名应聘两个职位。报名者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22岁,其中博士26人,占报名总数的37.1%;经济学及管理学专业44人,占报名总数的62.9%;有海外学习及工作经验的35人,占报名总数的50%;从事过奥运经济研究、策划及体育产业研究工作的22人,占报名总数的31.4%;报名人员除中国籍外,还有美、英、澳、德、法、韩籍等共计12人。

  昨天(11月20日)的面试是通过“主考官团”现场评分现场决定结果。据了解,此次胜出者还将再度面试,决定录用者。 半小时回答“奥运商机”

  本次奥运经济专家选拔的“主考官团”由市发改委、市人事局和北京奥组委的官员和部分专家学者11人共同组成。

  据了解,此次面试的题目是《如何利用奥运商机,推动北京社会和经济发展》,回答问题每人限时半小时,且可用多媒体进行辅助演示,两位外籍参试者因使用翻译,比别人花费近一倍时间。

  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